当宿舍较为知名的小朗同学

爱若能堪称伟大 再难捱照样开怀
主要是搞声(向棋)和搞盟(格睿)
偶尔抽风搞搞别的不要吃惊

(李向哲/龚子棋)不小心划破了暗恋对象的工图

#不小心划破了暗恋对象的工图。

   回复:你还活着吗?

*设定是土木工程的子棋和计算机学院的大哲的一个故事

*只是为了慰藉多日画工图的我的心。

*lofter把我的格式搞得一团糟,我好恨。

 

五月二十日。

李向哲盯着屏幕一行行扫过去,把刚一直没发现的一个冒号改成等号,闭着眼睛手指往上摸了两下按到F7,他靠在椅背上看最后生成成功的字样,旁边全是和他一样眼冒绿光面容憔悴的计院学生。他又按下F5,程序运行着,他深呼了一口气,划开手机,还没点开给龚子棋发过去什么就看见龚子棋给他发了条微信。

-体委忘给我报引体向上比赛了,枯了。

打了太久键盘,李向哲差点手软按不下手机。

-不能补码?

 吗?

-前天截止的。

-惨,你晚上打篮球吗,我C艹完了。

-不,A2大图,刚打完草图,图书馆去了。

一起发过来的还有龚子棋的打的表达方案草图,他算是比较较劲的那一类,草图也画得规规矩矩的,李向哲简单瞥了两眼就知道是个费劲图,没希望把龚子棋拉出来运动局了,只好又问他:

-那你吃饭没?我五点半找你吃饭。

-行,一楼。

龚子棋没有再回话,李向哲估计他是又投身悲壮的工图事业了,他瞥了一眼电脑屏幕,差点没一口老血溅上去,揉乱头发往电脑屏幕上砸,旁边的同学满脸的见怪不怪,意思意思嘲笑了他一句,看,又一个被C++艹疯的。

 

五点半,李向哲双眼无神地上五楼找龚子棋,他口袋一个精美的小盒子正贴着他,时间太久,都染上他的体温。他轻车熟路地找到龚子棋最常去的那块工图板,上面贴着龚子棋的一张白图,龚子棋的工图筒和丁字尺都在,人倒是不在,李向哲帮他拢了拢放得乱七八糟的圆规。他学计算机的,对工图的涉猎就停留在会画就行,龚子棋这个显然比他复杂不少,他凑过去看龚子棋难得工工整整的长宋体,连每一个数字都标准。

不愧是我喜欢的人,看看这线条,多明朗,多整齐,棒!

李向哲把丁字尺靠在图上,凑过去突然看到龚子棋的图上还是蛮脏的,估计是刻度尺掉色,他又把丁字尺拿开免得二次伤害。意外就发生在一瞬间,他转身时撞了一下椅子,赶紧抓着板子稳了一下,对面那个工图板上的人立刻抬起手来中止画图,还狠狠瞪了他一眼。李向哲倒吸一口凉气,赶紧给人道歉,猛一回头话说不出来了。

他手上抓着龚子棋的圆规,把龚子棋的图纸划了长长一道。

一张A2的图纸,从正中开始,长长的一道。

李向哲刚刚的满腔热气一下全部降温,他甚至感觉自己已经冒出了冷汗。脑子里迅速闪过了诸如头可断血可流工图不可丢、一盏灯一杯酒一张工图画一宿此类的名句,几乎立刻想到了自己横尸图书馆门口的模样,不仅是横尸,还是切成几段的那种,旁边还会立个牌子,划我工图者,死。

而且整个工科学院不仅没有人对他表示同情,说不定还会每个人都过来踩他一脚。他是整个工学院的敌人,人人喊打...

没等他把自己的悲痛结局想清楚,手机突然猛地震动了一下,是龚子棋的微信。

-我到一楼了,你人呢?

李向哲看了眼那张白图,决定享受自己最后的晚餐。

他掏出了手机,打算先探探底,他先给龚子棋的一宿友马佳发了微信,发过去才想到人家国防生不给拿手机上课,转头又给龚子棋另一朋友发了微信。

-开朗,你在不在?

贺开朗不仅记得他,还很快就回了,李向哲一个冲动就要全盘托出,最后发送关头力挽狂澜,觉得贺开朗没准转头就告诉了龚子棋,他冷静了一下,选择还是先旁敲侧击,静观其变。

--你工图要是被人搞烂了咋办?

--...你是不是忘了我是设计的,什么工图?

贺开朗消息一条接一条,看起来今天兴致很好。

--你工图被人弄坏了啊?说吧,要多少人?

--?什么玩意,叫人干嘛?

--?

 工图被搞坏都能忍?你不打人?

 把子棋叫上,他去年引体向上比赛有名次。

李向哲倒抽了一口凉气,做贼心虚地左右看了一下,没人注意他。

--...没有,我就是问问你,你要是设计图画到最后,被人划烂了,你什么感觉?

--看那人是谁了。

李向哲思考了一下自己和龚子棋的关系,瑟瑟发抖地问。

--如果是龚子棋呢?

那边正在输入显示了很久,李向哲已经下到一楼了才看到回的消息。

--我刚去检查了一下设计稿。

 要是是子棋,那就留个全尸吧。

 

李向哲啪地一下摔了手机,龚子棋皱着眉头帮他捡起来,屏幕向上递给他:“没碎,你干嘛呢?”

李向哲一看,那上面还停留在和贺开朗的聊天界面,他刷地一下抢了过来,夸张地搂着龚子棋往学校外面走,一路上一直不停按着手机,龚子棋好奇得很,刚明明看到李向哲在和贺开朗聊天,他什么时候和贺开朗那么好了,他们不是不认识吗?偏偏李向哲一反常态地捂得很紧,说什么也不肯给他看。

李向哲这次倒没再和贺开朗聊天了,他点开了和方书剑的聊天界面。

--嘶,要是你工图被人划了,你怎么办啊?

方书剑是龚子棋高中同学,虽然不同专业了,但是关系好得很。

--?

 划了就划了呗,再画一份不就行了?

李向哲感动得差点直接和龚子棋全盘托出,瞧瞧方书剑这气魄,人人都应该这样,不就是一张工图吗,哪有朋友重要啊。他没感动完,那边方书剑又发了一句话过来。

--不过工图是啥啊?

......

李向哲转头问龚子棋:“方书剑什么专业来着?”

“?”怎么又是方书剑了。龚子棋不露声色:“音乐系的。你还跟我一块去看过他的表演。”

李向哲无语。

--打扰了,您练歌吧。

李向哲把手机放下,龚子棋正把他带向烤肉店。

“今天520,搞活动,两个人一起吃打八折。”

李向哲没听清他在说什么,缓缓吐出一口气,决定长痛不如短痛,没等他开头,龚子棋倒先说话了:“你什么时候和方书剑认识了?”

李向哲心里一惊,一阵忐忑,总不好告诉龚子棋自己为了泡他,马佳方书剑贺开朗蔡程昱什么都加了个遍,他咳了一声,眼神躲闪:“呃,当时一起看表演的时候在后台加的。”他看龚子棋皱着眉头不信任的模样,又补了句,“唱歌好听,跳舞好看,加着,哈哈。”

结尾那为了缓和气氛的哈哈怎么听都很尴尬。

“那开朗呢?”

“咳...”认真而言,龚子棋确实没有正式介绍他和贺开朗两个人认识,他也不好意思告诉龚子棋方书剑推荐加的,“呃呃,有一次打代码的时候碰到了,他不会打,我帮他打了几行...”

龚子棋不但没有相信,眉头皱得更厉害了。他掏出手机来玩,明显是不想再理他的样子。

这实在不是一个好的开口的时机,李向哲默默把话吞了回去。

 

方书剑很快就反应过来了,微信提示音跟催命似的响个不停,李向哲在龚子棋明显不满的目光下划开手机,颤抖着点进了方书剑的微信。

--我突然想明白了

 你是不是划烂了龚子棋的工图,还不敢告诉他。

 哦~你完了

 我要告诉龚子棋

 你这辈子都别想追到龚子棋了

李向哲啪一下把手机按桌上,龚子棋疑惑的眼神很快追了过来。

“没事,小孩子阴阳怪气的。”

 炉子很快热了,他把肉摊在上面,龚子棋给两个人碟子里都铺上生菜,李向哲数着秒夹了一块放在龚子棋的碟子上,撑着头问他好不好吃。龚子棋不介意当肉类试毒者,一口吃了一个,对着他竖大拇指:“熟了。”

他们俩吃了一个多钟,龚子棋摸着肚子从里面挪出来:“我要撑死了。”

“靠,我觉得我明天都不用吃了,撑死我了。”李向哲同样是不敢直起身子来,“你干嘛吃这么多?”

“马上投身工图了,吃点好的。”

他一下又提醒李向哲这件事来,李向哲颤抖着问他:“子棋,你要是哪天被人撕了工图...”

他话还没说完,龚子棋一个眼刀杀了过来,李向哲立刻收声。

李向哲最后还是不得不求助了方书剑,威胁他不帮自己就告诉龚子棋他背地里嘲笑他们专业又土又木。方书剑被胁迫之下还真想出来一个馊主意:“我觉得你应该和龚子棋告白。”

李向哲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这样他拒绝你之后就会觉得自己有点愧疚,就不太好意思骂你了。”

--。

 呵呵

 这边建议你先去撞墙可移码?

 可以吗?

不行啊,他一年多的暗恋不能在准备告白的今天死于一张工图。龚子棋扭头往图书馆走的时候,李向哲痛下决心,一把把龚子棋往操场拐。

“我们先去锻炼身体,你看看你,吃得这么饱,哪里有精力画画,走走走。”

操场上都是成双结对的小情侣,他们两个硬邦邦的男人显得格格不入。李向哲像是全然没有察觉到这件事,还兴致勃勃地搂他的肩膀。

风习习地吹,皮肤上暖暖的,有点催人睡觉。

李向哲在这样荡漾的夜风中问:“子棋,我要是有天做了对不起你的事...”

旁边一对小情侣真好经过,龚子棋听到小巧的女孩正甜腻腻地和男朋友撒娇:“你不可以喜欢别人啦!”

他心念一动,联想到李向哲今天的种种异常:“你喜欢方书剑?”

李向哲:?

所以我最大的情敌其实是方书剑是吗?

他想把拍着胸脯和他说,龚子棋这个人最吃日久生情,你们搅和久一点,他就不能离开你了的方书剑拎出来打,所以这是你的经验之谈是吗?

龚子棋没等来他的回答,面上不显山不露水,倒是接着问:“方书剑有喜欢的人了,你要不还是换一个?”

李向哲没说话,他摸着口袋里那个盒子,上面丝绒的质地又软又滑,他仿佛捏不稳。

他没打算这么快和龚子棋说,但也没打算再拖。终于,在经过僻静的怪角时,他一把按住龚子棋往小树林里拖。

“我其实是想跟你说,今天...”他在口袋里捏紧了那个小盒子,龚子棋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退开一步,想了想又往前走一步,没说话,只是直直地看着他。

李向哲闭上眼睛迎上去:“今天...”

“今天...”

龚子棋跟着他重复了一遍,他莫名有点心跳加速,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

“今天特别巧,我们去年就是这个时候认识的!”

龚子棋踉跄了一下。

没错,他们俩去年这个时候在那家烤肉店,为了凑八折搭伙吃的,不过当时也没有这么熟,两个人各搞各的,井水不犯河水。后来为了还钱莫名其妙加了微信,又打了场比赛,才熟起来的。

龚子棋“哦”了一声,说不上来的遗憾。不过被这么一提,确实感觉两个人能认识真是缘分。

“我想说...”李向哲又好像没说完,抿了抿嘴接着说。旁边几对小情侣经过,路过他们的时候还笑嘻嘻地往这边看,弄得身边氛围都有点奇妙。

不行,不能再搞砸了,直接告白!

“我今天弄坏你工图了!”

他喊完以后,龚子棋似乎还没反应过来,皱着眉头又问了一遍:“什么?”

“...我今天去找你吃饭的时候,不小心就划破了...”李向哲一边说一边后退,直接靠上了树。

龚子棋笑容收住了,没了平时在熟人面前那股柴犬劲,严肃起来依旧是能杀人的太子爷。他活动活动指关节,脖子左右扭了扭,俨然要把这里变成命案现场的样子。李向哲也没敢躲,站在那里抖,龚子棋见他还一脸欲言又止的样子,瞪了他一眼:“你还有什么遗言要交代?”

李向哲被他吓得又一抖,刷地一下把盒子拿出来:“我想和你在一起!”

他说完就闭上眼睛准备受死,预料之中的疼痛却久久没有到来,他试探着挣了下眼睛,看见龚子棋笑得弯腰,几乎要扶着那棵树才能站稳了。他好不容易缓了缓,指着李向哲,要说些什么又是一阵哈哈哈哈狂笑。

李向哲恼羞成怒:“干什么干什么,不答应就算了,还不准我告白了吗?”

“你还敢凶?”

李向哲缩回脖子,瑟瑟发抖。

龚子棋捏过他的手,在他手上随手写了一串数字:“帮我拿个快递。别吵了,你弄坏我工图这件事一会再和你算账。”

 

树洞:不小心划烂了暗恋对象工图怎么办?

回复:请问你还活着吗?

树洞:我靠!!!他不仅没打死我!!还送了我一个键盘!!!我靠!我好了!我又死了!我死去活来!我最爱的那款!

回复:表面上看起来针锋相对,其实根本就是在调情。

 

李向哲抱着自己的新键盘,又害怕又激动地点开龚子棋微信。

--你怎么知道我最喜欢这个键盘!我没和别人说过!

--?

 懂了,方书剑不是别人。

--...我不是!我没有!你听我解释!

--要不要在一起?

--??

李向哲呆住了,他把键盘放在一边,生怕龚子棋反悔似的,连打了一串问号,拿出了会被每一个计算机学子嘲笑的打字回复,连按错了好几个字,他还没能理清楚自己想说什么,龚子棋又发过来。

--你弄坏我工图不打算肉偿,难道打算让我删你代码?

 

未来的小男孩:

--对了,忘记和你说一件事了,龚子棋找我问了好几天你喜欢什么东西。

 我感觉他要在520搞事情。

 兄弟,把握机会啊

 我练歌去了。

 

 

贺开朗:你们这两周是不是有个白图大作业?

龚子棋:?是。

贺开朗:正稿画好了?

龚子棋:没,就打了草图,刚扫描完,咋啦。

贺开朗:哦。

贺开朗:李向哲划烂你草图了,他还以为是白图,刚刚疯狂求助我,现在估计还去问别人了。笑死我了。

龚子棋:...行,你别和他说我知道了。


评论(53)
热度(87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当宿舍较为知名的小朗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