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宿舍较为知名的小朗同学

爱若能堪称伟大 再难捱照样开怀
主要是搞声(向棋)和搞盟(格睿)
偶尔抽风搞搞别的不要吃惊

(向棋/昱剑)我疯起来连自己都敢掰弯

去年的点梗+梗概:想看大哲无意识撩,龚子棋纠结着把自己掰弯了。私心带了昱剑互为参照。

 

“你说——他们真的没觉得吗?”

 

这是方书剑这个星期第三次和蔡程昱提起这个事情,但按他的说法,蔡程昱自己都拎不清,更别提让他再去注意另外的人了。

声入人心,出于同为上音在校生的原因,尽管他们不同年级或者不同专业,但总而言之迅速地关系紧密了起来,方书剑按着蔡程昱的手把他扭了一个方向,让他看向龚子棋和李向哲:“他们真的不觉得自己奇怪吗?”

目光所及之处,李向哲正熟稔地搂着龚子棋,比龚子棋高出十几厘米的他说话时低着头,凑到和龚子棋目光平视的地方。

“怎么了?”蔡程昱转头问方书剑。

方书剑只是扒着他的肩:“你看,他们很熟吗?”

蔡程昱咽了口口水,没好意思说我们仨也一般熟:“嗯...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我听说他们以前就认识。”

“如果不熟他们为什么举止这么亲密?”方书剑恨铁不成钢,忍不住着急地提点地这个还在无辜地对他笑着的师兄,音量也不自觉地提高,“你仔细看。”

“呃...所以,应该挺熟的?”

“熟的话子棋为什么这么僵硬?”方书剑戳着他的背,蔡程昱顺着他的手指认认真真看了半天,非常诚恳地回答他:“有吗?”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方书剑都觉得龚子棋僵硬无比,绷着的腰,僵着的肩膀,虽然表面上谈笑风生,但是刚刚一闪而过的皱眉又怎么解释?

但是为什么呢?他百思不得其解。

倒不是说他不明白为什么龚子棋会这么僵硬,他只是很疑惑,为什么龚子棋这么僵硬又不避开呢?看起来好像一副不接受不喜欢的样子,可是又克制住自己离开的样子是怎么回事啊?

有问题就问,这是上音小男孩的经验之谈,他迅速地在房间门口堵住了落单的龚子棋,试图从他嘴里翘出点什么来,没想到龚子棋只是看了他一眼,又往他身后看了一眼,叹了口气,一言不发,推开他进了房间。

方书剑倒是一副被震慑的样子,卡带了似的一顿一顿地回头,李向哲刚向这边走来。蔡程昱紧跟其后,走上来问他:“你惹子棋生气了吗?”

没想到方书剑也摇摇头一言不发,拽着蔡程昱离开了现场。

 

“那一眼的内容太多了你知道吗?”方书剑故作深沉,蔡程昱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他,“就是,我感觉他那一眼里,无奈里带着不安,不安里带着焦躁,焦躁里带着动摇。”

蔡程昱艰难地、再次咽了口口水。

“你知道的吧?”偏偏方书剑还兴冲冲地望着他,眼睛亮晶晶的。

蔡程昱只觉得自己跟学弟们(包括龚子棋)可能存在代沟。但眼下他除了点头附和没有更好的方法。

“我觉得只要我们坚持观察下去,一定会抓到马脚的。”方书剑说得义正言辞,蔡程昱连拒绝的话都说不出口,只能在心里为龚子棋默哀。

至少,从方书剑的视角来看,这几天的那两个人的关系又转向了另一种微妙。

比如说现在,依旧是类似的姿势,但龚子棋扭头仔细看了看李向哲搭在他肩上的手,似乎是仔细研究了一会,接着,出乎方书剑意料的是,龚子棋摸了摸李向哲的手,换来李向哲一个微笑,仿佛被鼓励一般,龚子棋又尝试着把手搭在了李向哲腰上。

然后他们就看不到了,李向哲垂下头跟龚子棋耳语着什么,完完全全挡住了他们,方书剑拽着蔡程昱走向另一个方向,但除了龚子棋发红的耳朵之外什么也看不到。

绝对有情况。这次连蔡程昱都觉得有点不对劲了。

他们再一次拦住了龚子棋,这一次不太容易了,毕竟找到一个他跟李向哲分开的时机真的不太容易。龚子棋看了他一眼,没让他说话,左右看了一眼没人,才拽着他们俩跑到楼层的小阳台点了支烟燃着。

还是很无情地被蔡程昱提醒不要让他人吸二手烟危害他人健康的那种燃着。

许久,龚子棋才开口对他们俩说:“我感觉李向哲好像暗恋我。”

若不是蔡程昱推了方书剑一把,方书剑可能会挑战人类不眨眼坚持时间吉尼斯世界纪录。方书剑盯着他,不可置信地艰难地开口问:“你再说一次?”

“李向哲暗恋我。”龚子棋笃定地说了声。

方书剑转头,魔幻似的问蔡程昱:“蔡蔡蔡蔡你复述一次?”

蔡程昱没去纠正他的称呼,也陷入了同样的迷惑里:“李向哲喜欢你?可是你们都是男的...你以前不是也有过女朋友?”

方书剑飞快地看了他一眼,又看着龚子棋。

“对,但是就是这样,我们不是认识得比较早吗,但是一直都不怎么熟,但是这次见面他总是给我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比如?”

龚子棋艰难着回忆着,从他第一天住进声入人心酒店,李向哲过来跟他打招呼叙旧开始,事情似乎就走向了奇怪的发展。首先是称呼上的改变,开始叫他子棋——以他们只见过不多的几面的交情,这确实是一个比较亲密的称呼了。然后邀请他一起去健身,帮他拉伸,一起录奇奇怪怪的小视频。给起晚的赶不上早点的他带早餐,而就在几天前,开始在睡前过来跟他说晚安。还是不是给他讲一堆土味情话。他把一切都做得刻意而自然而然,让人难以不发现他想要强势插入龚子棋生活的心情。

“那你怎么想到...?”方书剑按捺住心里的雀跃,只有被他抓着的蔡程昱的手腕和强忍痛意而抽动的眼角能感觉到他的兴奋。

“本来我觉得没怎么,但你上次那么一问...”

他本来对此保持一种尴尬的婉拒态度,毕竟他从来都不觉得自己喜欢男人,只是李向哲一天不告白,他就一天不能直接拒绝他,弄得他还挺尴尬的,接也不是,拒绝也不是。只能静观其变,但方书剑那天贸然撞过来问他的话,又好像一下把他打醒了,让他笃定李向哲暗恋自己这回事。

这么一想,暗恋别人的事情谁都有过,个中滋味他也清楚,这么一想他又有点可怜李向哲,觉得自己应该尊重别人的暗恋。

抱着这样不安尴尬的心情,虽然有点难,但他开始做出了一点回应,比如主动找他去游泳,在他劝自己早点睡的时候也偶尔——也就两三次吧,做到了。

“那你是要跟他在一起吗?”方书剑不理解了,事情和他预想的不太一样,“你这么回应会不会让人家误会啊?”

龚子棋又陷入了沉默,然而没能等到龚子棋思考出这个问题的答案,他们就远远看到一个人走了过来,方书剑还没认出来是谁,就听到龚子棋靠的一声,迅速把烟塞到了他手上,他手忙脚乱地举着烟生怕烫了手,求助似的看向蔡程昱。

蔡程昱从他手上接过烟要研究怎么弄灭它的时候,那个人已经走到了跟前,龚子棋猛地向前一步窜到他面前,试图遮住后面的两个人。

“我看见了,还遮。”是李向哲的男低音,吸引得方书剑迅速抬眼。那个一米九几的大高个扶着龚子棋,并越过他,从蔡程昱手上接过了烟,“上回我们怎么说的?”

“我没抽,你问他们俩!”龚子棋着急地解释道,“一口都没有,我知道这对嗓子不好的。”

“呃这个我应该能作证。”方书剑露了个小头,在李向哲的目光下越说声音越小,不得已拉了蔡程昱壮胆。

“那你这么慌干嘛?”李向哲还是狐疑地看着他。

“我就是怕你这么怀疑我啊。”龚子棋无奈地抬头看他,指指自己的嘴,“真的没有,你和说了这么久话,有闻到吗?”

李向哲看顺着他的手指看向他的唇,小幅度地舔了舔自己的嘴唇,说:“好吧。”他直接用手掐灭了烟,随手扔在旁边的垃圾桶,然后搂着龚子棋,“你们刚刚在说什么?”

“没什么。”刚刚的对话是绝对不能被他知道的,龚子棋扯扯他的袖子,“我...我们先走吧,他们还有些事情要说。”

李向哲眼神扫过方书剑抓着蔡程昱手腕的手,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搂着龚子棋的肩走了。

方书剑和蔡程昱对视一眼,视线下移到拉在一起的手,方书剑迅速地松开手,掩饰地摸了摸自己的耳朵:“他们...呃,子棋他解释什么?”

蔡程昱揉揉发酸的手腕:“什么解释?”

“你没有听到吗?子棋他在跟李向哲解释啊,我觉得子棋要完。”

要完还是要弯,蔡程昱听得不太清楚,不过他也难想到这个方面。

“而且李向哲...”方书剑皱了皱眉,“他真的有在撩子棋。”一想到他那个舔嘴唇的小动作,方书剑就忍不住抖了一下。“别说,还挺帅的。”

“有吗?”蔡程昱仔细思考了一下上述的所有举动,“我觉得还挺正常的,你是不是想太多了?”

方书剑翻了个白眼,打算推蔡程昱回去睡觉,突然从李向哲的举动里受到了点什么启发,干脆送他到房间门口,靠着门对他说:“蔡蔡师兄。”他没这么叫过蔡程昱,蔡程昱明显地打了个哆嗦,低头听他继续说,“师兄晚安,明天我来找你可以么?就练歌,我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你。”

他也没等蔡程昱说同意还是不同意,就捏了一把蔡程昱的脸,得逞地大笑着跑开了。留下蔡程昱还在原地思考,平时方书剑也是直接来找他啊,为什么今晚突然这么客气。

他没能想明白,只好笑着摸摸刚刚被捏的地方,进了房间。

 

龚子棋打着哈欠进练习室的时候,已经有好几个人在那里等着录采访了,他困得眼睛都睁不开,脚却自觉地走向了李向哲的方向,直到凑到李向哲身边,把自己安置了进去,然后靠着他的肩接着打盹。

“昨晚几点睡的?”

“很早啊。”

“很早?凌晨很早吧?”

龚子棋不说话了,试图靠让自己睡过去来躲避这个话题。

“算了,”李向哲搂住他,“吃早餐了吗?”

“吃了。早上吃了放在桌边的。”早餐是李向哲送的,这个话题他能接,于是短暂地醒了一下,有气无力地回答。

“今晚早点睡。睡吧,开始了我叫你。”李向哲拍拍他的背。

他们俩没注意到,角落里两个人鬼鬼祟祟地看着他们俩——准确来说只有一个人,蔡程昱就没觉得他自己在偷看。

“有情况。”方书剑笃定地说。

蔡程昱盯着他们俩看了半天,眼睛里只有龚子棋累了想休息,所以靠在了一个人身上,而那个人碰巧是李向哲而已,但是他不想被方书剑用眼神杀,只好,再一次地、艰难地、咽了一口口水:“是有点。”

“而且我觉得子棋越来越自然而然了。”

“他们俩变熟了呗都这么久了。”

“不是,就算再熟,也不会这么亲昵啊。你看他睡觉的时候,李向哲看他的眼神。”他若有似无的眼神飘向蔡程昱,“我们俩,不也挺熟吗?”

 蔡程昱皱起眉头看过去,李向哲摸着龚子棋的头,一下一下的,低着头他也看不出眼神,只好接着回方书剑的话:“就算你要这样,可是你睡着了你也看不见我眼神啊。”

“这么说你答应了,我今晚就熬夜!”

什么跟什么啊,蔡程昱实在想不明白他的学弟们(这次也同样包括龚子棋)为什么都这么奇怪,只能把方书剑拉起来练歌,以防他再去关注乱七八糟的事情。

只是他还是没能管住方书剑天马行空的思绪,他才刚说休息五分钟,方书剑就能在下一次练习之前给出龚子棋好像喜欢上李向哲了的结论。

蔡程昱坐到钢琴前,把谱子翻过一页,不解地看着他:“这怎么可能呢,他们俩都是男的。这不奇怪吗?龚子棋自己不是也觉得很奇怪吗?”

结局就是,蔡程昱到了最后也不能明白为什么方书剑突然而又持续的失落。他试着说几句话都方书剑开心,他都没有给他回应。

练习结束的时候,方书剑扯着他的衣服,欲言又止。

“方儿?”

“你如果不认识龚子棋,难道不觉得他现在也很...奇怪吗?”

蔡程昱还想问点什么,方书剑已经头也不回地走开了。

 

如果我不认识龚子棋?

蔡程昱琢磨着方书剑这句话,方书剑这个下午连人影都见不到,反而成了他一个人在观察龚子棋和李向哲。看久了确实有些端倪,明明是一群人围在一起,为什么就这么默契地给李向哲身边留了个位呢?明明这么多位置可以选,为什么龚子棋别处连看都不看一眼,就直接坐了过去呢?

为什么他们俩之间靠这么近呢?

他看得入迷,连蔡尧过来找他都没发现。

“方书剑不在这吗?”蔡尧慢吞吞地说着,“我以为他会在这边。”

蔡程昱皱了皱眉,无意识地拍拍身边的地板,他和他旁边的人明显中间隔了一个空位:“他应该一会就会过来吧。”

“好吧。那我一会就来找他。”蔡尧说着就要走。

“等等。”蔡程昱突然叫停他,“你和龚子棋熟吗?”

“啊?”蔡尧看了他一眼,“一般吧。”

“诶,你有没有觉得...”蔡程昱凑近他,压低了音量,“子棋他和李向哲...”

“啊?”蔡尧看起来比他还迷惑,“他们俩不是在谈恋爱吗?你不知道吗?”

蔡程昱不敢置信地在他和龚子棋李向哲之间反复转换视线。

蔡尧只好重新坐下来,小声说:“我不知道别人有没有发现,我有几次看到他们俩一起出去外面玩,回来之前,两个人会躲在酒店门口抱一下。我没看到有没有亲,应该有吧?”

蔡程昱深思,觉得自己得重建一下世界观。见他这个样子,蔡尧索性坐到他身边,侧着头看他:“那你呢,你和方书剑吵架了吗?他居然不在这里。”

“没有啊!”蔡程昱不自觉地提高了音量,又泄气地瘫下去,“他突然就不理我了。”

“好吧。”蔡尧站起来,“那我去别的地方找找他吧。”

 

虽然不知道方书剑为什么突然就不理他了,他还是觉得自己应该先去找他,这没有很费功夫,因为他推开练习室的门的时候发现方书剑就坐在钢琴凳上,一点下午躲着他的迹象都看不出来。他坐到方书剑旁边,没想好拿什么话题开头。

方书剑也不打算说话,拿过谱子就低头钻研了起来,蔡程昱瞄了一眼,手指在钢琴上按了几个键,从那一小节开始弹了起来。

他弹第三遍的时候,余光扫到方书剑正瞪大了眼睛偷偷瞄他,于是停下来,拿过歌词问他:“会了吗?”

“会了。”方书剑匆忙收回眼神,专心地看自己的那份,一副心无旁骛的模样。

去餐厅吃饭之前,蔡程昱终于打破僵局,问方书剑:“你想去找子棋吗?”

方书剑偏过头看他,似乎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说,蔡程昱只好告诉他蔡尧的话,方书剑看起来也是兴趣不大的样子,但还是抿抿嘴,勉强打起精神:“嗯,好啊。”

他们轻易地就在身高优越的李向哲身边找到了龚子棋,李向哲很自然地站起来,让出给他们谈话的空间。只是,方书剑真的很想翻个白眼大声说,你们俩可以不用这么依依惜别的,真的。

“我们都知道了。”方书剑坐下来,“你是不是喜欢上李向哲了。说实话。”

龚子棋摆摆手:“对啊。”

“你别装了,我们都知道了...等等!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对啊,是啊。”龚子棋好笑地看着方书剑。

蔡程昱眯起眼睛,一脸迷惑:“可是,你,你是男的啊。”

龚子棋点点头。

“李向哲也是。你之前不是一直都喜欢女孩子吗?”

龚子棋再次点点头:“所以,我最近在认真地思索,究竟要不要弯。”他的眼神飘到李向哲身上,李向哲看到了,远远地挥了挥手,跟他打了个招呼。“不过我现在想明白了,反正喜欢是最重要的,性别这些都是次要的。考虑这些有的没的真的没意思。对吧方书剑。”

方书剑却突然转头看蔡程昱,蔡程昱本来在专心听着这段话,听到龚子棋的点名还转过头去看方书剑,于是方书剑才垂着头说:“你真是疯起来连自己都敢掰弯。”

“可能我其实就喜欢男人,只是以前都还没碰到心动的。”

“哦,哦。”方书剑重新抬头看他,“那你们现在是在一起了吗?”

龚子棋不好意思地摸摸后脑勺:“还没。我找个时间跟他说。”

方书剑努着嘴点点头:“那反正也快了,了不起,我搞的cp居然成真了。”他抓着蔡程昱的手就要走,招手让李向哲过来。龚子棋虚虚拦了一下他:“对了,自从我觉得自己的喜欢上阿哲以后,不得不说,看到的世界都不一样了。”他同样把目光放到两人拉着的手上,“是吧方书剑?”

“你走开!”方书剑拖着蔡程昱头也不回地走了。他们刚走没多久,李向哲就回来了,倘若他们再留一会,还能听到李向哲八卦地问了句:“他们俩真的没觉得他们奇奇怪怪吗?”

龚子棋咧开嘴笑,回答道:“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

 

今晚他们是在方书剑的房门口告别的,依稀还能听到里面的嬉闹声,蔡程昱就在这里跟他说晚安,让他早点睡。

方书剑要推门进去的时候,他又突然问:“不早了,里面这么吵你睡得着吗你?”

方书剑回忆起李向哲和龚子棋的全部历程,于是大大方方地转头,把客套话当真,理直气壮地回他:“睡不着!”

“那怎么办?”

“我要去你房间先,等他们闹完,晚点我再回来。”

那和在自己房间等他们闹完有什么区别呢,蔡程昱没想明白,不过还是欢迎他过去,方书剑困得不停打哈欠,他便扶着方书剑的肩,让他好靠着自己舒服一点。

在走廊上他们碰到了李向哲,李向哲往他们反方向走,看起来是要去龚子棋的房间,蔡程昱经过了这几天世界观的重塑,这时候正是好奇心高涨疯狂汲取知识的时候,对人真的会从直男变弯这件事抱有极大的好奇心,他没忍住,拦住李向哲问:“你...你是天生就是弯的吗?”

“啊?什么?”李向哲不知所措,“不是吧。”

又一个成功案例,蔡程昱来劲了,逼问道:“那你什么时候弯的?因为什么弯的?怎么弯的?弯了以后和以前有什么不同吗?”

他连环炮一样的问题还没问完,李向哲就拦住了他:“等等...”他的眼神在蔡程昱和方书剑两人中来回交换,“呃,我是说,我不是弯的啊,我是直男啊。”

四下好像一下安静了起来,就连一直眯着眼睛装睡听他们俩聊天的方书剑都精神了起来,他们俩迅速地交换了一个眼神,都在对方的眼神里读到了千万要瞒住龚子棋的讯息,不过下一秒他们的愿望就落空了,蔡程昱的肩上突然拍上来一只手,非常不友好地揽着他的肩,蔡程昱转头看,是正盯着李向哲看着的龚子棋。

方书剑迅速地低下头,蔡程昱下意识地护住他,两个人都看着龚子棋。

但龚子棋只是好像什么也没听见,对着李向哲招招手:“你怎么这么慢?”

这次也只有蔡程昱的肩承受了不应该承受的痛苦。


//犹犹豫豫打了一个tbc

评论(23)
热度(2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当宿舍较为知名的小朗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