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宿舍较为知名的小朗同学

爱若能堪称伟大 再难捱照样开怀
主要是搞声(向棋)和搞盟(格睿)
偶尔抽风搞搞别的不要吃惊

(李向哲/龚子棋)日出 06

赫奇帕奇哲x斯莱特林7

难怪总觉得今天有事没做呢


--

圣诞节的那天早晨,李向哲一醒来就往床头看,果然那里已经堆放着礼物了,贾凡的、蔡尧的、刘彬濠、梁朋杰...他突然看到一个包装很异于其他人的——

一份小小的,可能只有拳头大的,用暗绿色的包装纸精细地封好,又用银色的丝带打了个精美的结。他瞪大了眼睛,把那个礼物从一堆礼物中拿了出来——很明显的,来自斯莱特林的礼物。

天哪,他是在做梦吗?

往前推一年,两年,他从来不敢想自己会收到龚子棋的礼物,他内心里的那种矛盾又来了,一方面阻着他,要他仔细想清楚,龚子棋是个斯莱特林,他的父母在大战中是伏地魔的手下,现在收他的圣诞节礼物,难不成你想把他当朋友吗?而另一方面,那一刹那的欣喜越过了太多,促使着他颤抖着把礼物翻过来,拿起上面的墨绿色的卡片读了出来:

我想你应该会喜欢。

落款是高杨。

他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不知道是放心还是失落。

如果是往常,他会把这一堆的礼物都放好慢慢拆,仔细地把这堆礼物用在他的朋友们希望他用的地方。但今天...他看了一眼时间,七点半,他和龚子棋约定的是八点。

衣服是昨晚就挑选好了的,龚子棋给他带来的一套麻瓜的衣服,他套上那条蓝色的,有点紧的裤子,龚子棋说麻瓜们管这个叫牛仔裤,然后是一件衬衫和一件暖和的毛衣,尺寸都刚刚好,时间还很早,他对着镜子打量了一下自己,确定自己的发型没有因为昨晚的睡姿而乱翘,脸也没有肿,也没有黑眼圈,衣服也合身,总之,一切都在合适的点上。

才七点五十,他迫不及待地赶向礼堂,他会在那里吃早餐,并且和龚子棋一起出发。

龚子棋比他还早到了礼堂,好了,现在在为数不多的留下过圣诞节的人当中,他们俩的麻瓜衣服显得更别致了,他装作没看到贾凡偷偷递过来了一个揶揄的眼神。

斯莱特林长桌上只有零星几个人,大部分的斯莱特林都选择了回家,他犹豫着,甚至已经抓住了自己的盘子。

究竟要不要过去呢...他心不在焉地拿着甜甜圈。刚咬了一口,还没来得及咽下去,一个人就坐在了他的身旁,他以为是贾凡,扭过去一看,一个跟他穿着同款卫衣(但颜色有所不同)的人,正安静地坐在他的身边,摆弄着刀叉切下一块甜甜圈。

如果不是那张脸他实在太过熟悉,他都要以为这个人本来就是一个赫奇帕奇,而不是龚子棋了。龚子棋今天跟他往常的看起来有些不同,没有沉闷的袍子压着,他仿佛整个人的气质都变了,很...很青春?他为这个形容笑出声来。

龚子棋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他赶紧埋头苦吃,他的桌子被人敲了敲,然后是旁边伸过来的一只手,把一个焦糖布丁递了过来。

他咽下那句“我也有”,把布丁接了过来。神差鬼使地,他问了一句:“是圣诞礼物吗?”

“当然不是!我怎么会只送你这个!”

“那...”他犹豫着,挥了一下魔杖,把一个包装好的礼物盒递给了他,“我希望你会喜欢...呃你可以回来以后再打开它,反正你现在开了也用不到。”

龚子棋停下了拆包装的手,把礼物收了起来。

他低着头又切了一下面前的东西,然后抿着唇,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呃,谢谢你,我会喜欢的。”他快速地补充了一句,“我送你的可能要晚一点才能给你。”

吃过饭后,他们通过许可声明,利用校长办公室的壁炉飞到了龚子棋的家里,他还在心慌意乱地担心要怎么面对龚子棋的爸妈,结果龚子棋一点要跟他介绍自己爸妈的心思都没有,谁都没见就拽着他跑进了前院,那里停着一辆汽车。

“这是设定好的车,会把我们送到麻瓜那!”他进了驾驶座,又让李向哲做到副驾驶,李向哲第一次进麻瓜的车,手忙脚乱地不知道干什么好。

“安全带。”他听到龚子棋这么说,但他完全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令他更慌的事情很快出现了,龚子棋拍了拍他的肩示意他向后靠,然后俯身向他,他看着龚子棋的脸离自己越来越近,那种气压逼得他不能呼吸...

“这个是安全带。”龚子棋帮他把旁边一条带子拉了下来,“咔”地一声扣上的声音让他立刻回了神,龚子棋正把自己那头的也扣上,“你很热吗?”

“啊?不,没事,出发吧。”他勉强按住心脏,别过脸看向窗外。龚子棋刚刚离他太近了,那种紧张感甚至让他出了汗——他从来没有离他这么近,他真的好好看啊!比两年前更好看了!

“我以为你们...不屑弄这些麻瓜的东西。”他终于适应了被安全带束缚住的感觉,扭着头观察着车内。

“我们什么?”

“你们...”他不知道怎么形容,你们这些迂腐的保守的厌恶麻瓜的注重血统的冷酷的老旧的斯莱特林们?他现在还在一个斯莱特林的车上,这个斯莱特林还摆弄着方向盘,他不想找死。

龚子棋看了他一样,就好像看穿了他在想什么:“大战都过去那么多年了好伐,能不能放下对斯莱特林的偏见啊。最近很多斯莱特林也重新做人了的嘞。”

他不像在学校里那样被严肃的规矩管束了,说话漏出尾音,听着还挺好玩的。李向哲眼观鼻鼻观心地用力点头,决定不在一个斯莱特林操控时点评些什么。龚子棋摆弄方向盘的样子有模有样,他看得心痒痒,摸了摸中间对着他们吹温暖的风的地方。

“你学这个学了多久?”

“什么?”龚子棋打着方向盘转了个弯,分神看了他一眼。

他指了指车。

“哦,”龚子棋看了一下表,八点半了,他说,“十分钟吧。”

他们刚出发十分钟。

李向哲僵硬地看着龚子棋又打着方向盘险险地绕开了障碍物,突然觉得自己生命垂危,他攥紧了自己的安全带,同时感觉到龚子棋似乎又加速了,他冲龚子棋吼道:“不行,你赶紧停下来!这样太危险了?”

“危险?”龚子棋皱皱眉,“很简单的,不然你来试试?”他边说边放开了方向盘,任由车子在路上驰骋。

“别别别!”他向后缩了一下,身旁的景色飞速向后倒退,他慌乱中抓紧了龚子棋的手,试图把他的手放回方向盘上,“停下!停下!”

突然,在他们俩谁都没有动手的情况下,车子自己拐了个弯。

龚子棋终于忍不住了,趴在方向盘上大笑了起来,他笑得太用力压到方向盘,两声喇叭吵得李向哲脸发烫。车就在不紧不慢地开着,带着他们绕开一个又一个障碍。

“别怕。”龚子棋捏捏他的手。

他尴尬地别过脸,试图擦掉脸上的汗,抽了抽手,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龚子棋已经抓住了他的手。他微微用了点力,龚子棋似乎松动了一些,但没松开。他也不好意思再把手收回,甚至不得不承认这样的感觉很好。

车子缓慢减速,停在了和麻瓜交界的地方,这是一个装扮得很像收费站的地方,龚子棋收了手,在中间的柜子里翻找了一下,递出去一个证件。他有些仓促地也收回了自己的手,手指蜷缩着摩挲。

证件拿回来时,上面已经盖了一个章,他把它递给李向哲看。

“希望你会喜欢。接下来就是我给你准备的圣诞礼物了。”


评论(15)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当宿舍较为知名的小朗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