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宿舍较为知名的小朗同学

爱若能堪称伟大 再难捱照样开怀
主要是搞声(向棋)和搞盟(格睿)
偶尔抽风搞搞别的不要吃惊

(李向哲/龚子棋)同学麻烦交一下作业(中)

*干巴巴而又没进展的中来了

开学没过几个月就要准备篮球赛,李向哲和龚子棋两人都篮球校队的,自然义不容辞,对于李向哲这个插班生来说,也是一个融入班级的好办法。龚子棋下课走早了些,每天放学以后就去篮球场和班上的人练半个钟的球——在校队也有训练的情况下。

本来下午放学到晚自习也就两个钟的休息时间,龚子棋又是外宿生,这么一压缩每件事就都得掐着点搞,而且旁边还缠着一个每天都试图拉他多打一会的李向哲。

“诶,子棋,我们来个1v1好吧?”

龚子棋对着他晃了晃书包,转头就打算走了,李向哲倒不顾满身黏糊糊的汗,硬凑上来环住他,龚子棋有点僵住,李向哲似乎没有察觉,说:“我们俩打配合的时间都没有,你就不怕到时候上场的时候失误啊?”

“...”龚子棋居然真的认真思考他的这个问题,但是现在就算紧赶慢骑车赶回家也得来回十分钟,他洗个战斗澡,假如五分钟就能解决...

“那打十分钟?”他从袋子里重新把球倒出来,往地上一砸,活动了一下筋骨走向李向哲。李向哲顿时笑起来,从他那接过球。两个人都是刚从球场上下来,浑身都还热乎乎的,就着刚刚打开的感觉接着来了一把,李向哲带着球从左翼晃了一下准备突围,龚子棋皱着眉头反而往他右边走,探手出来的那一刹那,李向哲正好也换了方向,变成右边,反而像是主动把球往龚子棋面前送似的。龚子棋似笑非笑地接手球权,踩着步子险险转了个身,没等李向哲反应就迅速上篮。

“强!”李向哲迅速跑过去接过球带出三分线,对着龚子棋吹了个口哨,“你怎么猜到我会走那边的?”

“校队训练的时候看你用过。”也许是因为刚运动过,龚子棋心情很好,脸上的笑容还没褪下来,咬着下唇笑着。

“这么注意我啊?”李向哲这次没让龚子棋抓到机会,迅速地在三分线上投篮,没进。龚子棋上去给他补进了一个球。

“因为打得很好。”龚子棋拿毛巾擦了把汗,倒是毫不掩饰地就弯着眼睛夸了,李向哲把手里的能量饮料递给他,他也没推脱就喝了。

“那可不,也不看看我是谁。”李向哲冲他眨眨眼,球场上人已经不多了,只剩下三三两两的几个还在打着,李向哲低头看了眼表,突然大吼,“我去,六点五十了!”

晚修七点钟开始。

龚子棋脑子里嗡地一响。动作定格,他沉默地看了看自己的汗湿的球衣,又伸手闻了闻自己身上的汗味,表情麻木。

李向哲搓了搓手:“你吃饭吗?”

“...我外宿...”

“...那你洗澡吗?”

龚子棋点点头又摇摇头。

“...那啥,我宿舍现在应该没人了,你要不要去...洗个澡?”

 

李向哲从衣柜里翻出一条校服裤和白T来,龚子棋衣服都没拿就冲进浴室,两个人誓要把时间利用到最大化,龚子棋那边哗啦啦的水声响了一阵,李向哲敲敲浴室的门,龚子棋被热水冲得满脸都是水:“你从那边扔过来。”声音因为水声听起来有些失真。

李向哲从厕所那边晃过去,把衣服扔到中间隔着的墙上,“我这有几件,可能有点大,你将就着穿行吧?”

龚子棋仿佛嗯了一声,事实上这时候也没什么好挑剔了,他套上裤子就跳了出来,难以避免地踩湿了一点裤脚,他对着李向哲冲着浴室方向一扬下巴,李向哲倒也不着急,甚至还夸奖了一句他的肌肉,然后蹲下来帮他绑裤腿,龚子棋一边套着上衣一边赶他:“你赶紧洗澡,我自己一会卷起来就行了!”

“你肯定是随手瞎卷,不稳的。我不允许我的人出现这种形象上的损害。”

“??”龚子棋一句你有病吧哽在喉中,实在不好意思对着认认真真帮他绑裤腿的李向哲发脾气。

“行了,你先去吧,我慢慢洗,一会去吃饭。”

龚子棋摸着空空的肚子有点无言。见李向哲真打算一会迟到,就也不劝他,出了宿舍楼就跑到教室里,将将掐着迟到的点。班主任倒没来,班长小姑娘小心又怂地挪过来让他写课表。他撑着膝盖喘了口气,挥挥手表示知道了。

他探着身去看贴在黑板旁边的课程表,作为学委有个任务就是要在每天晚上写下第二天的课表,他把黑板拉下来,工工整整地写下了日期和星期。李向哲风风火火地从外边抱着篮球进来了,路过他的时候顺手搂了一下他的腰。

龚子棋有点排斥被汗沾到,下意识躲了一下。

“洗过澡的,不信你闻,香的!”

李向哲不依不挠地抱住他抬头看:“你这写的什么鬼画符,自从你开始写课表,我都想自己抄了一份了。”一开嘴就是毫不留情的嘲讽,指着上边宛如小学生一样的字迹。

“...”龚子棋掰断了根粉笔,他丢掉了一半,没理李向哲接着写。

李向哲摸摸他发红的耳垂,心满意足地走了。

事实证明,开怼一时爽,事后火葬场。他求着龚子棋告诉他黑板上究竟划拉着啥的时候,龚子棋轻飘飘地瞄了他一眼,问他:“怎么不抄课表?”

李向哲眼皮子都不眨一下:“因为想和你说话。”

前面传来女生压着的尖叫声,龚子棋和李向哲面面相觑。

龚子棋说不出话来,从李向哲抽屉里找了半天,把他的眼镜找了出来。李向哲心不甘情不愿带上:“语文...物理...唉——”

传来一阵悠长的叹息声,龚子棋扭过头,看见李向哲对着手机看自己的样子。

“你在干嘛?”

龚子棋嘴角抽动,李向哲搂着他的脖子立刻按下自拍,只有龚子棋满脸嫌弃的样子。

“你朋友圈里那些照片都那么酷,一看就是摆拍,我们来玩点别的。”

龚子棋削着铅笔,没理他。

李向哲摆弄了一会手机,用手肘撞了一下龚子棋,龚子棋下意识一抬头,看见李向哲手机里自己的粉红色的猫耳朵猫胡须。

......

一阵噼里啪啦过后,前排女生默默把椅子向前拖,李向哲哈哈了两声掩饰尴尬,他用余光瞥一眼龚子棋,龚子棋埋着头在收拾倒在地上的桌子和笔袋,看不清表情,只看见一点冒红的耳朵尖。他心里荡漾了一下,乐极生悲,手一滑,把刚刚龚子棋吓到失控前抓拍的那张猫咪照发给了龚子棋,又手一抖,撤回点成了删除。

哦豁,完蛋。李向哲万念俱灰。

龚子棋手机屏幕一亮,他盯着李向哲的微信信息,似乎有点不理解为什么离这么近他还要发消息。解了锁点进去,点开还没加载出来的图片。

再一次直面恐惧。

他一声不吭把手机扣了扔抽屉里,又不吭声地收起笔,李向哲百无聊赖地等了五分钟:“龚子棋,你是想把所有笔都拆出来再重装一遍吗?”

龚子棋慢吞吞地起身,耳朵上那点不知道是因为尴尬还是那张照片引起来的红已经下去了,李向哲切了一声,不再造妖,安心写起了作业。

没安静多久,又蹭过来找龚子棋:“诶,你们这些直男啊,唉,放心啦,我之前几个朋友,都是男生,看见的瞬间差点把手机丢了,你这还算好的,和你的战斗力对比起来,我还站在这里就是好事...”他絮絮叨叨说个没完,龚子棋不知道听进去没有,等到他好不容易歇嘴了,才见缝插针地来了一句:

“我们这些?直男?”他刻意强调了我们两个字,“你呢?”

他这个时候倒看起来很专心,笔抵在脸颊边,很是认真地看着李向哲,李向哲摸摸脑袋,似乎有点不解:“对啊,你们这些直男啊,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啧啧啧。”

龚子棋觉得他阅读理解应该是零分。

前面的女生偷听了他们讲话好一阵了,闷着头偷笑,她这几天整天听着李向哲撩闲,龚子棋压根没生过气,顶多就是无语。周围一片同学都没之前那么害怕了,虽然还是不敢直面龚子棋,但是至少敢躲在背后偷偷笑了。那女生笑嘻嘻地扭过来补充了一句:“你们这些直男啊,面对女生的时候八竿子敲不出一个屁来,对自己的兄弟调起情来倒是一套一套的。”

李向哲满脸无辜举起手:“我对女生很好的。”

两人又齐刷刷看向龚子棋,龚子棋愣了一下,口不择言:“我...我不和兄弟调情...”

那一片爆发出一阵猛烈的笑声。

 

龚子棋一下课就想跑,这次实在不是因为李向哲烦他,是因为在短短的一节晚修以内,他那句我不和兄弟调情已经压着声音传遍整个班了,每个人见到他都是一副喜气洋洋的样子,龚子棋实在受不了这奇怪的氛围,收拾了东西就往上跑,李向哲也没了影,龚子棋踏上楼梯的时候正好看见李向哲一溜烟往下。龚子棋看罪魁祸首没跟上他,松了一口气。

等上了五楼,摸着自己的肚子开始写作业的时候又有点不习惯了。这几天李向哲总是找各种理由堵他一起上来,旁边都给李向哲加了张桌,就是不想让他再跟自己挤一张了。没有李向哲在旁边存在感极强的骚扰,反而觉得这里又空又安静。

他掏出草稿纸随便写了几道题,填完第四个选项的时候被风吹得一哆嗦,从口袋里摸出烟盒打算抽一根的时候,发现只剩下了一个空壳。

龚子棋愣住了,他一学期也抽不了几只,这盒烟按道理还剩下半盒,他最近烟瘾这么大吗?

也不对啊,他本来就没瘾,也就偶尔心烦抽抽。再加上这几天李向哲一直强调自己咽炎好严重的不能闻二手烟,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抽烟了。

这算什么,香烟意外走失案?

龚子棋皱了皱眉,把空壳扔桌上,还是决定去下边教室写,刚一转过身就险些撞上两大包餐盒,龚子棋压紧了嗓子才没被吓得叫出来。两大包向两边分开,露出藏在后边李向哲带着笑意的眼睛。

龚子棋忍不住去瞄他手里拿的东西,尤其是散发出来的香味勾得他肚子都要叫了。立刻自觉坐下来等开饭,试卷练习册什么的都得推一边。李向哲刚放下餐盒,突然注意到了什么,敲敲烟盒:“龚子棋你又抽烟!”

龚子棋被食物所诱惑,当即就给自己辩护:“我没抽,没了!”

“抽没的?”

“没有!”他眼巴巴地盯着餐盒,没注意到李向哲突然的靠近。

“真的吗?我闻下?”他飞快蹭过来,鼻尖甚至碰了一下龚子棋的嘴唇,“居然真的没抽。”

龚子棋表面还保持着要吃饭的姿势,身体倒是僵硬了,他不动声色地看了李向哲一眼,见他已经专心地拆起了包装,才皱着眉头坐下,疑心自己是不是想太多。

李向哲给他打包了几份寿司,一个八爪鱼手卷和一份龙利鱼沙拉,龚子棋直奔着八爪鱼手卷过去了,咬下劲道的八爪鱼的时候,立刻就发出了满足的赞叹。

“好吃吧?”

李向哲撑着头看他。

“挺好吃的。”龚子棋一边说着,一边又低头咬了满满一大口来证明自己的话。

“上回见你好像还看了这些吃的挺久的,觉得你会喜欢,就买了。”李向哲修长的手指无意识地在桌子上打着拍子,龚子棋吞下了满满一口,突然有点说不出话,机械地咀嚼着,总有种被李向哲撩了的感觉。

“对了,龚子棋,我还没问过你,你当时为啥选的理科啊?”

分班都是一年前的事了,现在还是有点难以揣测自己当时的心里的,龚子棋撑着头回忆了一下,“我也不清楚了,但好像一开始是选文科的,后面又改了理科。”

“对,我就想问下你,为什么最后又改了理科?你一开始不是文科吗?”

“...你怎么知道?”他甚少和别人交流这件事,这张表还是当时从老师那又拿回来了一次改的。“我也不记得为什么了,很重要?”

李向哲幽深的眼瞳盯住他:“有点重要,你知道从文科班考回理重是什么感受吗?”

龚子棋猛地被呛了一下,李向哲把一边的可乐递给他,他猛喝了几大口,瞪着李向哲:“...既然要考回来,你为什么不一开始就选理科?”

李向哲笑眯眯地看了他一眼:“你猜。”

 

又来了又来了,龚子棋低着头默默的想,李向哲最近越来越喜欢做这些带有暗示意味的事,不管是刻意蹲下来帮他卷裤腿,还是总有意无意地越轨抱他,刻意地接近,带有暗示的话,看起来是正常的兄弟,稍微过界一点点,顶多让人觉得有点gay,但是又不是太过分的,他们班好几个男生也是这样,常常挤眉弄眼地说一些大家都会“噫——”的话。

但是...

龚子棋拧着眉头看他。他自己的性质有那么点不一样,以至于他没办法毫无芥蒂地和那些男生搞到一块去。他怕大家玩着玩着,他真把自己撩出火了,好在这么久也没人敢随便招惹他。

然后给他一口气攒了个大的李向哲。

虽然不熟归不熟,但是一起校队训练过,他对李向哲很有印象,一米九几的大个子,身高腿长,五官也长得好,每回一起训练的时候好多女生专堵着李向哲来看。高一上学期他们还一起打过一场比赛,比赛结果怎么样他也忘了,就记得在更衣室看到李向哲大大咧咧地脱了上衣擦汗,薄薄的肌肉上附着着一层水光,明晃晃在在他眼前挥之不去。刚打完比赛,身体无比疲惫,精神却亢奋得很,他几乎立刻就上头了,顿时口干舌燥,扭头就走。以至于现在看到李向哲还是有点尴尬。

“对了,有人找我要你的微信。”李向哲晃晃手机,“以前文科班的女生。给不给?”

龚子棋简单哦了一句,扒拉了几下餐盒,舔了一下嘴唇抬头看他:“看在这顿饭的份上,给吧。”

李向哲倒一下把手机放下了:“不给。”

龚子棋心里咯噔一下,装作不在意一把往嘴里塞草,咬着一大堆紫甘蓝不清不楚地问:“不是你要我给吗?”

李向哲顿时又恢复了笑嘻嘻的模样,又露出那副我就是要让你知道我在撩你的欠揍模样:“不啊,子棋这么可爱,万一被吃了怎么办。”

龚子棋打了个冷战,顿时觉得浑身鸡皮疙瘩起来了:“我微信里有三百好几的人了,我还活着呢。”

李向哲冲他眨眨眼:“不行。”

莫名其妙。


评论(48)
热度(2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当宿舍较为知名的小朗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