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宿舍较为知名的小朗同学

爱若能堪称伟大 再难捱照样开怀
主要是搞声(向棋)和搞盟(格睿)
偶尔抽风搞搞别的不要吃惊

歧一和四月的点名啦~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能简述它的由来吗?) 

 

邝朗,旷野的旷同音的一个姓,明朗的朗,是旷野上升起的一轮朗月。

2、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2018年3月。

因为不断地生活,不断地有体验,就不断地想表达。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我的文风像一口井吧。

其他人觉得我埋细节很多。 

  1. 早期文风和现在差别大吗?

很大。

5、喜欢的风格是什么样子的?

 朴实的风格我很喜欢。生活怎么过他就怎么写,没有过多的修饰,像一条大河缓缓流动,承载了悲欢,但他还是这么流着,平缓而残忍。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纠结得要死的,要爱又莫名其妙不可以。

7、最不擅长写什么?

开车 

8、写一篇文章大概多长时间?

看情况。

9、开始动笔之前花多长时间准备?

有时候是灵光乍现水到渠成,有时候是慢慢磨。

10、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吗?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代入。非常代入。

有,会突然地持续很久地难过。

11、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

打字,word文档。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风格有落差吗?

写完以后直接改。改动篇幅一般还蛮大的,所以落差也大。

13、喜欢写什么题材?

 小神仙下凡。

少年人肩并肩。

 

14、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以前很喜欢的lof上一个写手,他现在退圈啦,找不到啦。

有,我会努力删除掉我的无用表达。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有。

  1. 在文学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者回忆吗?

灵光一现的时候真的很特别,文章本天成那种滋味。

17、那么,你喜欢写作这件事吗?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

当我需要表达的时候我写。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的最喜欢的文章?请节选片段。

《成人关系》

他没睡着,搂着他的小孩儿,直到龚子棋不再发抖地睡过去,他装作没听到龚子棋喊他名字的梦话,在七点时比闹铃更快地按掉了它。他摸着龚子棋的头发,想到他们在床上拥吻过几次,又在吃早餐前亲吻过几次,最后到了离别这天了。他已经实现了他所有的幻想了,共度余生的他没奢求过,也不觉得遗憾。

龚子棋轻手轻脚地起床,他立刻合上紧紧盯着他的眼睛。他听到龚子棋窸窸窣窣地整理,想象他踩着拖鞋在洗手间里刷牙,然后烤了片吐司吃,无聊地在他家里转圈,可能中途还逗了一下猫,最后停在他的房间门前,然后离开了。

虽然没有意义,但毕竟也穿透了皮肤肌肉,连根拔起要想痊愈,还得用刀子挖去烂肉,挤掉淤血,仔细包扎。但他没有。他抱着龚子棋的那个枕头,任由伤口敞开着。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改变?

希望能朴实和真实一点。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评论(1)
热度(6)

© 当宿舍较为知名的小朗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