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宿舍较为知名的小朗同学

爱若能堪称伟大 再难捱照样开怀
主要是搞声(向棋)和搞盟(格睿)
偶尔抽风搞搞别的不要吃惊

是答应了小朗睡醒给她的评论……

收藏了哈哈哈 终于等到你睡醒了

hp的斯莱特林7和赫奇帕奇哲确实被抽到点梗了哈哈 所以应该不久后会安排吧。你可以比较一下他们有什么不同~

以及我一直觉得友情是非常宝贵的,在任何一篇文里我都会这么表达。能被人发现我很开心!

怪獸剛剛monsterkong:

【向棋】告白游戏 👈🏿是这篇HP au的读后感


这一觉睡了好久orz 但……该来的还是来了@当宿舍较为知名的小朗同学 




先说总体印象,整篇文看下来就是十分温暖,极致的温暖,可以说是这段时间以来我自己看过最温暖的文了,不管是里面的每一个角色,还是他们之间的故事发展,都让我觉得是一篇我会想要收藏起来,失去力量的时候拿出来重温的文。我第一次看是临睡之前,毫不夸张地说我真的被暖到在床上滚来滚去!




如果是按照我自己的预设,我总认为7应该是蛇院的,肤白貌美(?),高冷寡言,出身矜贵,还是纯种,而哲则更像是狮院或者獾院的,因为他很有狮院的阳光灿烂,可是为人又总是显得很佛系真的很像人畜无害与世无争的獾院。结果!小朗的设定居然与我的预设截然不同!我在几番挣扎(完全没有=w=)后开始看,一看就栽进去了,我!的!天!这只热心肠一股脑儿对人好但是又不善言辞的行动派小狮子不就是我们的可爱棋棋吗!然后这只被欺负了也打算逆来顺受不做反抗的魔药课高材生不就是我们被社会毒打了好多年的社畜哲吗(对不起阿哲妈妈爱你),就连欺负混血巫师这件事也真的好蛇院(徐树我不是对蛇院有偏见的意思)。而且两个人都是魁地奇场地上的好手,有什么不服的球场碰一碰,谁不说一声how pay!


至于另外两位频繁出镜的小狮子,也好可爱好符合他们二次元给我的印象哦——聒噪八卦又有学霸女友的顾ls,土得掉渣但是热爱学习到爱上老师(?)的徐树树。最最重要的是,他们总是在支持77那一方,在77决定要去帮助别人的时候也都乐意站出来协助他并且帮他出谋划策。陪着7被告白的是顾ls,提出要帮助哲的还是徐树树呢!这是除了哲棋的感情线以外,让我觉得温暖的友情线——谁不喜欢、谁不希望自己身边有那么两个「损友」给自己出主意、又在自己需要的时候二话不说两肋插刀呢?




接下来就是我要讲一些我喜欢的细节部分——没什么逻辑,希望你看得懂!



  1. 开篇就是不记得新口令的棋,好好学生树跑来解围,结果进了休息室还是被棋棋抢了最舒服的椅子,占座的是顾ls棋棋好像也丝毫没有打算让给他——这,不就是团宠7吗!!感觉是从这里就奠定了他俩对于77的宠爱,就感觉到后面支持小狮子勇闯蛇穴也很合理。


  2. 「院草与院草的风云禁忌之恋」我看到这个标题真的笑出声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怎么这么会写!八卦小报的米多一下子就有了哈哈哈!但是这院草也太真实了,一年级的时候靠着一张甜笑的漂亮脸蛋骗到很多可爱妹妹,结果越长越凶被迫solo,还落得一个恶霸的虚名……我第一次看到这的时候觉得7挺委屈的,明明是甜7却因为长得凶被误会,到后面明白了这是太太的伏笔——如果不是他长得凶,那他就不会被选定为告白的对象,又偏偏因为他和外表反差的这种善良和热心,才造就了一段好姻缘, 妙哉妙哉!哦还有,两位被封为院草这件事我是没有异议啦,但是狮院那位可能尽量保持高冷少话一脸凶相也是好事,毕竟开口是真的会被土到(。


  3. 魔药课偷偷摸摸给7递姜根的顾ls、及时摁住7的手不让他搅拌的树,这一切都好有画面感,让我想起我以前念书做功课的时候了~可怜小树还总是被坑帮两名魁地奇球员拿包,被坑完又等着他俩训练完了共商大事,啊,是美好的校园生活无误了。


  4. 哲棋的第一次碰面,对话的细节里就已经展现了2个人成长背景的不同。包括后面两个人很多次的对话,我开始看的时候并没有很注意,但是看到后面就有恍然大悟的感觉,比如7问哲准备考试的时候,他没有正面回应,后面才知道其实他内心早有打算 ,又比如说让他家人买扫帚寄过来,实际上他根本连哪里买猫头鹰都不知道。这些小细节再回味的时候就觉得,太太真的好有心思,各种铺排给我一种娓娓道来的感觉,后面的情节都是承着前面的发展而来,丝毫不会觉得突兀。他们第一次正式坐下来交流是在图书馆,哲在不经意间发现顾ls在做魔药作业,指点了一下,又说可以帮忙指导功课,所以后面他被追鲨(?)的时候又跑到图书馆,棋迅速拉他坐下给他递笔假装讲功课就好自然,更别说后面借着去当魔药课助教的机会约77,嘿嘿,不是学霸还不能用这种方法约心仪男孩呢!说起来,哲在图书馆那个笑,我都有画面感了,换做我是甜7,我也会很心动的23333


  5. 两位损友也有很多很好笑很温暖的细节,比如表面上不愿意实际上笑得很开心的魔药课后协助收拾的某学生,又比如一下子就猜到哲不会接受贵重礼物的顾ls,他们俩真的好可爱,三个人总是形影不离互相挤兑又互相帮助的,可能这就是父爱如山为母则刚吧。


  6. 到了送扫帚环节,两位损友再次在满脑热血的7冲动消费(?)之前摁住了他并且给出了更好的提议,事实证明这个提议非常好,我看的时候也在想如果哲就这样接受了棋给他新买的扫帚那也太狗血了吧,不就是无脑霸道总裁爱上傻白甜我的hp版吗??感谢小朗,让送扫帚这件事发生得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送扫帚这个情节,小火苗的出现也好温暖哦,7用他的善良温暖了被欺负的哲,这个哲又用自己的魔法给7送了一团小火苗,真好呢。这里又有个细节说哲的魔杖挥得恰到好处,所以后面小情侣谈恋爱是去温习魔咒的时候我又觉得好合理了。


  7. 啊啊啊啊我想说,喝到嘴唇边上都是啤酒泡泡然后去接吻这种场景,真的少女心炸裂啊啊啊啊!我看到这一段的时候脑内简直自动循环播放春天爱情和樱花想想两位帅哥坐在窗边轻轻地带着羞涩接吻我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还能啊一万字但篇幅所限就此打住)还有在天文台补习(?)这件事,也好浪漫,脑里的画面就是la la land男女主跳舞那一段,更别说情话能力十级的小朗写出了那句「你自己就是一团永不熄灭的火」,小朗太太了不起!!!


  8. 最后在蛇院长桌吃饭的爆发,怎么说呢,我前面看到树说有人议论哲就是为了巴结一个纯血种的时候,真的好气啊,觉得这也是现实社会里会很常碰到的事情,外人根本不知道内情就在那边一直乱讲,但我的棋果然没有让我失望!那一段混乱告白也好符合人物特点啊哈哈哈,让我想起他在北京那次的rap。拉着那么大一只哲跑着离开礼堂也是很有画面感很喜欢的一幕,噢,多么甜蜜多么浪漫,咦,我怎么在流lui,我的lui水为什么是酸酸的?噢,我知道了,这是我得不到的男人们,得不到他们的人也得不到他们的爱情555555



我觉得我其实应该还要再写一小段总结性的来结束我的胡言乱语的,但是已经这么多废话了…那就,夸一夸小朗给我带来了这~么温暖的一篇文吧,没啦。




希望你我都能找到自己永不熄灭的那团火,也希望两位先生,可以继续温暖彼此,继续互相扶持走下去。




以上。



评论(2)
热度(24)

© 当宿舍较为知名的小朗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