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宿舍较为知名的小朗同学

爱若能堪称伟大 再难捱照样开怀
主要是搞声(向棋)和搞盟(格睿)
偶尔抽风搞搞别的不要吃惊

一步走向广州塔——给《广州的夏天结束了》

哇 我快乐了!

感觉抓住了不少细节嘞感激感激!

酝酿春酒:

@当宿舍较为知名的小朗同学 




广州的夏天结束了是我最喜欢的一篇向棋only。


一开头小棋被爸爸送到广州,小少爷穿梭在大街小巷,叛逆地被扔去体会人间疾苦。


然后是大哲,无论是随便加点盐煮的菜,还是熟练地折起小广告扔掉,汗津津的小市民哗啦一下展现在眼前。看到这里二刷的我忍不住好心疼,他没有资本去爱。


然后就是初遇。子棋的心理活动让我有点猜测,再看前文的“犯了点小错”和手机屏保——他喜欢贺开朗。顿时心里有点涩,大哲这是被当成替身了啊。接着小棋的话让我更难过了。


“他这么挥霍却总让人觉得理所应当。”


从这里就可以预览到了,大哲是深受生活之苦的底层打工仔,每月会为了房租水电伙食费烦恼。小棋则是大手大脚的少爷,他们之间像是隔着玻璃盒子,小少爷不懂生活的苦,小模特也不知道情爱的困扰。


他们在一起,像没有未来。


这篇文里的哲棋总给我一种,末日情侣之感。在广州的夏天里更为明显。他们只做,不谈爱。一个不敢说,一个不愿说。之前一直说小棋的勇敢会给爱人一种恐惧感,但这篇的小棋不勇敢,他依赖大哲,他在拖把掉了的那段让我感觉他就是一只小狗,毛绒绒的小狗,用脚拨一拨就会摔倒的小狗,天真地跑回到你脚边的小狗。


可是大哲不养狗。他没法养,他看着这只小狗滚来滚去,他蹲下去和他讲自己的生活,他把他带到家里给他做饭,和他开玩笑和他做,温和地打开他。


他们去看广州塔,大哲看见底下灯火明亮亮,车水马龙好不繁华,让人看了就心生向往。可生活不落脚在广州塔。


生活落在哪里呢,它往往落在雨后泥泞的小道上,电线杆上贴的广告上,写着房间号和电话号码的纸条上,和开一夜就高昂的空调费上。


所以大哲他不养狗。况且子棋少爷的目光落在别人身上。


他分不清楚,在看完广州塔那次宣泄后,他面对发霉的墙纸想欲望拉长了是不是就是爱,他思考性与爱的区别,他让大哲唱首歌,quizas拉长了爱的存在,可是高昂的撕扯的女人叫声打破了这一刻,所以梦碎了。性与爱又分开来。


所以在他心里他只是依赖大哲。


只是依赖。


大哲被骗了。这个温和的男人向生活妥协,他曾经眼里闪着光说着自己出歌的梦想,说自己美丽的未来,然后他被现实狠狠地击垮。他那么的强壮,他有一米九二的身材。可他又那么脆弱,一个吻的力气就可以将他的皮戳破。


子棋说他可以帮他,他颤抖着讲自己可以帮他实现梦想,他甚至笑着开玩笑提起贺开朗。可大哲将眼睛闭起来,说:


“是因为这张脸吗?”


怎么讲呢,这怎么讲呢,子棋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爱不爱他,还是爱他的脸。


当大哲剖开自己的生活,将那些自卑和嫉妒摊开来讲,子棋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们本来是两个阶级的人,龚子棋从不思考钱的问题,他心里都是我爱的人不爱我怎么办,他思考爱,忧心歌唱,可不烦恼窘迫的生活。


“他永远身边有人可以依赖着。”


所幸子棋终于看到自己的内心,他爱他,而大哲也如他自己所望,他们终于可以在广州塔上坦荡地交换一个吻。


广州的夏天绵长而潮湿,可夏天结束了,向他们走来的是一步步的春天。


夏天结束了,是时候迎来春天了。


到时候春暖花开,就可以交换一个吻了。






在这里向小朗老师鞠躬写的太烂了我是废柴!!滑跪555


然后在贴一下评论区里的评论(开始凑数


【看到大哲和棋棋的初遇,棋棋的手机锁屏,再看到大哲和棋的那辆隐形小车,做完之后棋棋的梦呓,让我觉得好难过。棋棋是在把大哲当成开朗了吧。“你又要去拍什么啊。”联系一下开朗是导演……他在梦里都想他。棋棋说好疼,是什么好疼,是心疼还是身疼。丢了拖把的小棋逐步逐步地跟着,像一只小狗,用脚尖拨弄会滚来滚去又跑回来的小狗。又看到大哲和棋棋去广州塔,看到大哲看一地繁华可没有一处可让他容身,急躁躁地做,难得在生活的重压下讲一讲浪漫,唱一首歌。可隔壁的阿姨一句话就打回原形。开朗在这篇文里是游离的,他无处不在,却没有出现,他是棋棋和大哲相遇的契机,深入的原因,又告诉棋棋没有一模一样的人。大哲也有脆弱的时候(写不下了


再看到大哲被骗,真的好心疼他。他那么高大,一米九二,他又这么脆弱,只要一个吻……一个吻的力气就可以将他戳破。棋棋说我尽力懂,大哲说你不用懂。他想棋棋永远不懂生活的痛苦,他想。他那么脆弱,那么自卑。棋棋的家那么大那么好,像玻璃幕墙隔绝了人间的喧闹,他看不到大哲的生活。他们的相遇像广州的夏天,闷热,绵长,有什么东西埋在广州潮湿的长出霉斑的墙纸里。棋棋的夏天结束了,和大哲遇见的夏天结束了。而他们往后的日子是一步步的春天,大哲努力变成了心里配得上棋棋的模样,而棋棋放下了开朗,他的广州塔闪闪发光。他们都在广州塔上,在那里交换一个坦荡的吻,不自卑,不需要太用力的吻。真的好喜欢小朗老师这篇啊,555!】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喜欢广州夏天这篇,但是描述不出心里的美好,在这里向小朗老师再次滑跪,我是垃圾55555


请小朗老师忍受下这1218的垃圾话555,请相信我真的很喜欢您5555555!


就这样了。

评论(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当宿舍较为知名的小朗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