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宿舍较为知名的小朗同学

爱若能堪称伟大 再难捱照样开怀
主要是搞声(向棋)和搞盟(格睿)
偶尔抽风搞搞别的不要吃惊

(弘杨)和喜欢的人分手是什么感觉

知乎体

Lars

谢@鹅鹅鹅@未来的暑假@四月没有鸟邀。

怎么回事啊这种问题就上赶着让我回答,打算看我笑话让我泪洒梅溪湖是吧?

以下是正经回答:

最悲伤的不是分手这件事吧,是他似乎带走了我心里的某一部分,那一部分可能掌管着我的热情,我知道挺多人都想要那种细水长流平平淡淡白头偕老的爱情,可是少年时代那种跌跌撞撞奋不顾身的喜欢我总觉得不会再有了。不会再做那么多傻事,说那么多幼稚的话,不会再英勇无畏地喜欢一个人了。

======分割线======

怎么回事,正经回答的没人理,瞎写几句一阵没看几千赞,吓得我还以为张总给我充钱了呢。行吧,既然这么多人想听这个故事,那我就给大家简单讲一讲哈,不过这件事情他本身说来话长。

这个故事的对象是个男生,那会儿我们一起参加一个糊穿地心穷得吓人的综艺,他比我大几岁我也忘了,反正一进来,那气质,绝了。我没管住嘴,和前面的一个老大哥一起夸了几句好美好美,从此以后成了他嘲笑我痴汉的证据。

在这里我要澄清一下啊,真的是他先追的我!虽然很多人都造谣我追的他。

我生日那时候,他在我评论下面留言,让我快点长大吧。我有什么办法啊,再快一年也只能长一岁啊。不知道是不是他小号混进来我粉丝群里,总而言之这句话居然被他知道了。我就跑去问他,哎哎,长大有什么好的啊,要不是我实际年龄摆在这,我还能这么青春热浪吗,怎么还盼着我长大呢?

他跟我说,长大了谈恋爱啊。

我当时已经跟他暧昧挺长一段时间了,就问他:“那你教我谈啊。”

我们就这么莫名其妙在一起了。

其实我们当时真的暧昧了快半年了吧快,他平时看起来挺聪明一人,其实有时候真的挺迷糊的,我们有一次一起去逛街,经过一条挺热闹的街,我当时看前面在画那种糖画,就让师傅给我画个羊送他,当时旁边还有别的人在排队,就稍微等了会,好家伙我一转头,他就不知道给我跑哪去了。在这里我顺便控诉一下,他真的特别懒,好几次我们一起去机场,这人真的,活得跟个独行侠还是啥似的,一个充电宝,一部手机,不能更多了,再多就得我背了。扯远了扯远了,总之他那天也没带充电宝,而我清楚地记得他的手机没电了,我当时急得啊,找了他三条街,因为他也不认路,这人生地不熟的也不知道他怎么办,当时可能就是关心则乱了吧,最后反正在一个天主教堂门口找到他的,他优哉游哉地靠在人家门口,看一群大妈跳广场舞,要不是气质过于圣洁高岭之花的假象深入人心,我看过不了多久就会有大妈拉着他参加她们搅和的盛会。他见了我也不着急,还兴冲冲地指我手上的糖画,问我是不是送给他的。

诶你说他这人,怎么长到这么大没丢的,真的福大命大。

刚刚说哪了?哦对了他平时看起来聪明,他是真的不聪明,我们那节目有回要我们去录个四手联弹,弹什么你们知道吗,说出来都怕吓你们一跳,算了不说了太丢人了。我们NG了十几次吧,他这个人,每次一出错就笑眯眯盯着我看,那眼神就好像说,我错了怎么办啊?

还能怎么办,重来呗。

虽然他后来为了补偿我,请我喝了杯奶茶吧。不过他那么看着你你也不好跟他生气,所以我也没好意思告诉他,其实我觉着他那样怪可爱的。

不过他是真的不笨哈,虽然我说是这么说着。他一个人去维也纳念书,就他那个小性子也不喜欢和别人主动交朋友,不像我嘛自来熟,那边华人也不少,认真扒拉总能找出几个一起来玩的,他就只有一个人,又不爱表现,有什么不开心的也就压在心里,后来有我了才算比较放开,会偶尔和我说说他不开心的事情。

对了他德语说得很好听。

后来他就时不时来找我玩,唉,我又不是看不出他居心不良,不过他顶着那张脸谁扛得住啊,玩就玩呗。我那时感觉他是真把我当好朋友了,我们一起去动物园里看大熊猫,去看橘子洲头的云,周末了还有焰火,总之你百度搜索长沙,广告给你推什么我们就去哪玩过。我读书那地方风气也挺开放的,身边的好朋友也有喜欢男的,我当时以为他要在那里跟我告白了,结果没有,气氛这么好的时候他跟我谈起来人生理想。

他跟我说看到大龙哥和嘎子哥(我们节目里俩完蛋玩意)那种样子,觉得自己也应该做出点什么了。他跟我说他想回国内唱音乐剧。哦对了他是声歌系的,和音乐剧系出来的还是有点差别吧。但他说这话的时候真的眼里有光你懂吗,就是让你觉得,他这么慢热的人,决定了什么东西就不会再改了。

然后他问我,叫的我的名字,问我,那你想以后干什么。

我其实想好很久了,可以说我就是为了这件事才读的这专业。我跟他说,希望到了四十岁还在唱歌,最好是自己的歌。

他说,祝福HZ。

我也说,祝福GY。

我当时就觉得要完,他不给你谈风花雪月,跟你谈人生理想,我当时就觉得这位哥要跟你玩认真的啊。

他后来真的就回国了,签了个公司,去韩国培训了几个月。嗨,那是真的辛苦,他偶尔会给我打打电话,他这种性格,是真的熬不住了才会给你打电话。当时我们还没在一起,我也在忙学校的事情,就我们的联系真的是时断时续。有时候电话来的时候他那边应该是凌晨两三点的样子。

这也是我觉得我们迟迟没有在一起的原因吧,毕竟异国,现在在一起的时候有挺多话题可以说的,一到分开说不定就没话说了,说实话,不能成为恋人的话,和他成为好朋友也是不错的,我不是很想为了自己的一个私心就丧失了这么好的一个朋友吧。我的宗旨就是,遇上特别喜欢的人就做好朋友就好了,后面打脸啪啪响了另外说。

在一起的过程虽然看起来很随便,但是我是真的很喜欢他。有多喜欢呢,喜欢得不得了了,我真的觉得人年轻的时候那种心动是独一无二的,我当时感觉自己把那么久的灿烂和心动全部都放在了他的身上。想见到他,有什么事都想和他说,想梦见他,想他。

本来已经说好了五二零当天一起过的,那时候正好安排了一起巡演,结果他们学校居然临时加了门考试,我好恨啊,气死了。虽然知道他很忙,但是就是很失望你们知道的吧。换我现在都懒得过这种节日了别说生气,但是当时压根就藏不住的哈哈,现在想想觉得自己挺搞笑的。

但是他月底还是过来陪我了。

真的很开心,那天晚上我们抱在一块,他喊一句黄先生,我就回一句高先生。他问我才没见多久啊怎么黑成这样,忘了和你们说,他就是个切开黑,黑得彻彻底底没得逃的那种,要不是有次嘲我翻车了给我妈听到了之后收敛了点估计能嘲几百年不带重样,还能让别人觉得他巨无辜。

我就跟他说,很久没见了,哪来的才没见多久啊?

我估计我话挺多的,居然把他硬生生讲睡着了。

你们是不是也要睡着了,我咋不知不觉讲了这么多?说实话这些话对我来说就跟昨天刚发生似的,我根本忘不掉。

那天晚上我们又讲了人生理想,他问我以后的家要怎么打扮,我说养只猫吧,他说家里有只小狗了还养小猫啊,不怕打起来,诶给我气的,我就跟他说,想看小羊和小猫争宠,然后小羊受欺负。他当时就抬脚踹我。一点不疼。

我又说要买个装巧克力的柜子放家里,摆满各种巧克力,他又嘲我,说狗吃巧克力是会死的,劝我小心。你瞧瞧他这张嘴,太ooc了,给他那些妈粉看了不得血洗学校看看是哪个憨批带坏了她们家崽。

他不喜欢吃巧克力的,我就故意逗他,问他吃完巧克力还想亲你怎么办?他好像白了我一眼,说,你就非要做这些有毒的选择题吗。

后来又补了一句,那还能怎么办,喜欢你呗。

我们俩不是异国吗,他给我送了一大罐糖,让我想他的时候就吃点,那种糖是可以含很久的那种,我把他放寝室里,上课前就含一颗,甜滋滋地去上课。

六月份的时候,他的最后一场演出,我当时在北京,本来要参加北京那一场,当时真的是小孩子吧,愣是顶着好几个哥哥的调侃,飞到了深圳去找他,就想见到他,就想和他在一起,现在这种冲动还清晰得就跟昨天刚发生似的。他瘦了很多,当时他好像在排一个音乐剧,瘦了很多,我后来才知道他被职场侵凌了,对面那几个憨批,气死我了,不说了。

他从来没和我讲过这件事,他觉得这是在关心我。

这可能也成为我们后来分手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吧。

我跟他讲我学业上的烦恼,他和我说他工作上的烦恼。我们都很真情实感地难过,也都是真的感觉不到对方的痛苦。就是,有距离。他跟我讲了句话我印象特别深,他说阿黄,我无能为力。

总之我们暧昧了半年,谈了没半年,掰了。

在分手之前认真地熬过一段时间。我给他打电话,说了半天,那边回了一个哦字,然后我们就听着话筒里的电流声,我不停地想话题啊,从我今天早上看到的云一直说到楼下超市换了个华人员工,直到他那边说了句,阿黄我要排练啦。

我们俩都松了一口气。

我其实真的很害怕分手,所以越害怕越坚持给他打电话,锲而不舍地给自己找尴尬。他那个剧我最后只偷偷地去看过一场,在很边缘的地方照了张相片发给他,他很晚才回我,你来了啊?

我说是啊,不过我现在到机场啦,赶着回去上课,你见不到我啦。

我们俩应该都不希望见面,没什么原因,就是尴尬,就是不知道说啥。怕尴尬到了一定境界就得分手。

我学业压力也大,在最崩溃的时候和家里人提了出柜,我都不知道是为什么,似乎我想用另一件大事掩盖我们被小事消磨的情感。理所当然地被骂了一顿,当时把我丢回美国让我自己想清楚。和他说的时候他跟我说,这样啊。

也许我的伎俩被他看穿了吧。

越来越忙越来越重越来越累,我也没再给他打电话了,怕收到他的消息,讲话的时候低气压,两个人都接不上话来。太累了,真的没精力谈恋爱。

我最后主动和他提的分手。我说,我们还是做朋友吧。

他说,好。

我实在记不得很多分手之前的细节了,挺多事我都很模糊。

分手以后我哭了挺多天的,我都不知道我能流这么多眼泪,扯着眼皮子都装不下,波士顿的风里有他,弹的钢琴曲里有他,他明明不在我的身边,却藏在任何地方,在每一个我没防备的时候跳出来杀我一刀。我不敢看他的消息,也怕他把我拉黑了。有次刷微博不小心刷到他的机场照,他瘦了好多,眼睛红红的,一脸憔悴,我不敢想是不是有我的原因。

他送我的糖我不敢一次吃太多,很想的时候才吃一颗,怕吃完了就没有了。当然最后还是没了,糖罐子空了的那天,我一个人惆怅了很久。

我真的好喜欢他,也是真的没办法在一起了。我们离得好远。

最难过的时候,我希望自己能变成另一个人,能重新出现在他面前,他不认识我,但我很了解他,我想让他再一次喜欢上我,这一次我肯定表现得比上次好。

他以前难得坦诚的时候说,最喜欢我嘻嘻哈哈的样子,觉得和他特别互补,觉得我每天都很开心阳光,还说我用脸追光来着你们看他多过分,说我像个永远长不大的小孩子一样。他给我写了张纸条说,你在多久,我就陪多久,一秒钟都不会差。

只是我们没想到最后一秒钟都那么难捱,没想到其实生活那么难,一辈子这种话不能随便说,也没想到说“我怎么可能会走”的我真的是第一个提出分开的。

我快速地成长,渐渐的也学了些东西,也做了点成绩,写了几首歌,被人听见被人唱。父母那边的态度也有点软化,那几年我妈让我找个人安定下来,男的女的都行,喜欢就行。

我也不知道自己现在在想什么,我总想到当时两个小朋友傻兮兮地谈恋爱的样子。我现在看以前的视频觉得自己真的是傻得冒泡,但是真的特别热情一小孩,想他就要去见他,喜欢他就要说出来。

这么久了挺想给他道个歉,抱歉啊,我把你的小朋友弄丢了。我自己都不认识我自己了。那种很热烈的喜欢,被我一起丢在十九岁了。

======分割线======

这几天看了挺多评论,好像有蛮多人都很关心后续发展的...

后来我写了一首关于他的歌,录了微信的语音唱给他听,哦对了,他没有拉黑我。问他要不要复合。

他说,哎,我一直很想你。

但是这次我们也没有复合,因为问题其实还是存在,就算是复合也会因为同样的理由分手。我说了复合,其实还是希望他拒绝,虽然我挺难过的。

也和上次不太一样,再过了一年多吧,我回国开了个自己的工作室,他也成了现在音乐剧圈能叫得上名字的一号人物了,上个月我的工作室接了个音乐剧的编曲的一个活儿,刚好就是他要演的。忘了说,这一年我们也保持着联系,就偶尔打打电话,互相鼓励,没多说别的。

他变得更成熟了,当然我也肯定是...但是有时候做到一些事情说到一些话,我们俩还是会默契地互相看一眼。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我们都在变得更好。他个没感情的AI不知道怎么想。

等哪天我能站起来保护他了,等我们长大了,能独当一面,游刃有余了,我还是会追他。我还是喜欢他。这么久了也没变过。

那个跌跌撞撞的阿黄如果毕业了的话,就赔他一个强大了的,真的有能力给他一辈子的我吧。

本答案就到此结束啦。


评论(51)
热度(9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当宿舍较为知名的小朗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