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宿舍较为知名的小朗同学

爱若能堪称伟大 再难捱照样开怀
主要是搞声(向棋)和搞盟(格睿)
偶尔抽风搞搞别的不要吃惊

我所理解的一些浪漫

在我过去的这一年里,有几件我觉得很浪漫的事。

第一件我在lofter上说过,也写进了一篇文里。我和以前暗恋的男生那天晚上有工作,无奈我们在闷热的夏夜和蚊子的叮咬中实在分不出心思来发挥创造性,在一百次叹气以后,我当机立断关了电脑,问:“吃宵夜吗?”当时我已经不暗恋他了,因此也不在意在他面前保存形象。烧烤上了,又点了支啤酒,我们俩碰杯喝了。回去赶不上门禁了,反正都晚归了,不然压马路去吧。那晚上我们聊了很多,聊他喜欢的人,聊我们的梦想,聊大学的人际关系。最后渐渐没声了,他跟我说,酒要醒了,感觉不好意思说了。不知道什么冲动,我转过去问了一句,要不你再醉一会吧,我想抱你一下。他诧异地看了我一眼,但是答应了。到了宿舍楼下,他说,来抱吧,我抱住了他,可能过了很久,他拍拍我说,好啦,快回去吧。我就坦坦荡荡放开他,说,好,晚安。至此为我大学的第一段暗恋画下句号。

第二件事,我有天早上赶着去上课,碰上了两个同样赶着去上课的外国小哥哥,当时纯粹是出于是外国人,多看了两眼。晚上讨论完pbl,回宿舍上天桥的时候,他们正迎面过来,一个人骑车,另一个人撑着他的肩膀站着。他们在下一个缓坡,看着很险,我惊呼了一声,站着的那人看见了我,就大大方方把手高举了起来,一边下坡一边始终面对着我的方向高唱“I believe I can fly——”唱完最后一个音节,他们正好下坡结束,他大笑着转过身去,我只能看见他的背影。我们再没有那么巧地在学校里碰见过。

第三件事是在昨晚的同学聚会里,开吃前开了局剧本杀,我在里面扮演的角色是安吉拉,旁边一个男生——很巧,在我仅玩的三局游戏里,我们都是cp的搭配,这一局也是,他扮演维克多,搜到的角色线索里,维克多的日记里写着“为了我的小安吉拉。”游戏没玩完就开始吃了,那天晚上在角落里我们偷偷碰了第一杯酒,他说:“来,小安吉拉。”玩了很久,走的时候,只剩最后两杯酒,没有杯子了,我们便拿着高脚杯喝啤酒,我说:“来,维克多。”他笑了一下,也举了杯子:“小安吉拉。”玻璃杯当地碰了一下,我们一起笑着干了。

我常常觉得我自己想的剧情都不如我这几件人生经历精彩浪漫,和糖聊了下,这就是一种无关爱情的,广义的浪漫主义,虽然虚无缥缈但是相当令人心动。然而事实上,我认为自己是个很死板的人,和浪漫不沾边——我理工科的学习,但在高三的时候,同桌的女孩子突然问我,你怎么能这么浪漫?刚刚搬宿舍的时候,一团乱七八糟地收拾完行李以后,我拿了个脸盆,装上我的小花瓶和鲜花,写到一半的明信片,我的一方石头做的凉凉的印章,场面看起来怪搞笑的,就这样我在下楼的时候,还被宿友念了句,哎,你怎么这么浪漫。

哎?我从没觉得这样浪漫。

事实上我觉得浪漫的事也奇奇怪怪。看到宿友在地铁站上图书馆里被要微信,被一起上课的人加了微信以后问要不要一起吃饭被约着一起看电影等等等等这些事情难以让我感觉舒服,让我觉得浪漫的往往是我刚刚提到的那几件事,或者在精心打扮后上课路上猝不及防地被夸了句你今天真好看,在朋友圈刷出了一片漂亮的天切回聊天界面的时候看到一个人发过来一句“要不要出来看天?”,被朋友扯着加快脚步,她说:“我们走快两步,追上那片很美的云。”我时常惊叹,他们怎么能说出这样漂亮的话来。

我偷偷给我的恋爱官宣做了点准备,虽说现在连对象都没有,我想,我要给他手上盖上我的那个章,再盖个我的吻。

浪漫往往给我的生活带来很多的小心动,而我奇怪的点正好撞上我制造浪漫的好朋友们,我们为平淡的生活加了点小雀跃。

 

补充个昨晚聚会的事,他帮旁边的人拿了个生蚝,我便开玩笑地问他,怎么了,我不配拥有是吗?他就笑嘻嘻地也给我拿了个。游戏胜利后的击掌。碰完杯后我紧张地看我的口红有没有沾杯,他说,掉干净啦。补完以后他问我,口红好吃吗?我把那只Mac凑到他面前说,哎,巧克力味的。因为旁边的人唱歌的声音太大,我们贴得很近耳语。我问他,诶,你暑假陪女朋友吗?他说,我没有女朋友呀。我们在炫目的灯光下对视了几秒吧,我说,好呀。晚上从凌晨两点聊到了三点半,直到我困到告别都没有就睡着了。


评论(18)
热度(127)

© 当宿舍较为知名的小朗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