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宿舍较为知名的小朗同学

爱若能堪称伟大 再难捱照样开怀
主要是搞声(向棋)和搞盟(格睿)
偶尔抽风搞搞别的不要吃惊

借光 01

前期上音三子友情文学

米开朗琪罗提及 介绍见文末


说起来他们仨为什么会熟起来也挺奇怪的。

龚子棋第一个考完的,往那个三人群里发了条明天晚上要不要出来。蔡程昱说没问题,他明天早上考最后一科专业课,倒没什么需要慌的。方书剑没说话,蔡程昱解释说方儿明天连考两科,也考完了。明晚肯定能出来。

方书剑晚点短暂地上线了,同意了蔡程昱的话,又跑下去复习了。

最先认识的是龚子棋和蔡程昱。当时龚子棋还不是现在这个冷面太子的风云学长,蔡程昱也不是高贵冷艳的专业第一。开学军训休假那一天,难得能穿常服,一堆人无所事事地在那里拉歌,蔡程昱上去唱了一轮,龚子棋看着他身上那件衬衫越看越喜欢,人刚下台就堵上去就问了。衣服是蔡程昱妈妈给置办的,俩人加了微信,约着以后说。

龚子棋后来因为请假的原因,完美地错过了一门专业课,名倒是有人帮忙点,就是这个课,不上还是不行。这门课是声歌系的老师开的,龚子棋私敲问蔡程昱最近他们系有没有开这门课,能让他去上上。

蔡程昱一看,这他们系上学期的课,龚子棋要补估计得等明年了。当即一拍桌子跟他说,我给你补吧,这门课我上学期第一。

当时的龚子棋还没意识到,一天是第一,一直是第一。

被学霸光芒深深照亮的他,那学期顺利地通过了这门课。

约出来次数多了,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考完试那天,龚子棋把蔡程昱约出来吃宵夜,蔡程昱喝雪碧,他喝啤酒,两人碰了个杯,龚子棋跟他说,我们这样挺好的。蔡程昱说对。

学校统共就这么点地方大,女生聚集得又比较多。网瘾少年龚子棋第一次在学校论坛里刷到自己和蔡程昱的cp楼的时候,手一滑就发给了蔡程昱。他们俩吃宵夜的时候在谈这件事,蔡程昱说,你什么时候说的你懂我我懂你啊。

龚子棋说,我懂你的强大,你懂我的弱小。

蔡程昱给呛了一口,问他:“你挂了哪科?”

龚子棋让他滚。

他接着说,我不是那么想懂你,你的世界感觉有点在法律边缘跳跃,和我的人设不符。

等大二开学的时候,他们俩这cp被吵得越来越凶,龚子棋那会儿还在和人谈恋爱,地下恋情,蔡程昱说这样不行,他现在和龚子棋一起出门都老感觉路上有人偷拍,他说我再拉个人过来。

方书剑就这个时候被拉进来的。

虽然龚子棋没缕清楚这个逻辑,但还是让方书剑加入了。

方书剑那会儿刚入学,迎新晚会上跳了个舞,看起来又软又甜,一下台就被好多人加微信。小男孩在那张皇失措地一个个通过、备注。蔡程昱跟他擦肩而过,上台唱了首,一开嗓就把小男孩的心都给抓了过去,高音部分跟着蔡程昱一起憋着气,憋得自己差点喘不过气。

蔡程昱端着下了台,一到后台就恢复傻气,蹦蹦跳跳开心得很,龚子棋给他比了个拇指,跟他说牛逼啊哥。

旁边的人告诉方书剑,那俩人是小情侣。

方书剑想着,我看着不像啊。

晃悠半个月方书剑就被蔡程昱拉进那个圈子里了。

龚子棋说,行,等边三角形最牢固了。

确实牢固,他和蔡程昱的二人cp一下被打破,秩序被重组,一时间百花齐放,龚子棋看过最牛逼的还有三人游的,一般都是他自己是1,方书剑是0,蔡程昱要么是1要么是双插头。

方书剑拿吸管啜可乐,往左躲靠进龚子棋怀里,往右躲靠上蔡程昱肩头。

“我还只是个孩子啊!”

他适应良好,没过几天就开始能和龚子棋一起看同人文了,看得比龚子棋还野。

说到这件事蔡程昱一直心存愧疚,方书剑多好多正一小孩,就这么被龚子棋拉上了错误的道路,从此走的路线一直有点歪。

方书剑要身材管理,不吃那么多夜宵,蔡程昱和龚子棋吃得可欢,又问老板要了五十串。方书剑伸手去捏蔡程昱肚子上的肉肉,说蔡蔡哥,你这有点危险啊。你要不要跟龚子棋一起去跑跑健身房?

蔡程昱故意绕开话题,问他早上考得咋样,方书剑说挺好的。

话说着龚子棋又加了五支啤酒。方书剑小声问蔡程昱,蔡程昱跟他咬耳朵,说龚子棋分手了,跟之前那个外校的漂亮的男生分手了。

方书剑说,他不是直男吗?

蔡程昱点点头,又补充道,间歇性地弯。

龚子棋正好听见了,摆摆手让他们别谈。

蔡程昱小声问方书剑,最近是不是谈恋爱了?怎么老看到他和自己同学出去玩。

方书剑叹口气说,最近一直有学长学姐在追自己,弄得他有点慌。那会儿才十一月,方书剑入学才两个月。龚子棋说,学长也就算了,怎么还有学姐啊?方书剑给他翻了个白眼。

方书剑说,我跟你们说,有些人真的让人害怕,一上来就开始叫我宝贝。还有人非要玩那种上下文,问我东边日出西边雨下一句是什么。

是什么?龚子棋问他。

方书剑说,我不知道啊,我怎么知道,我不懂啊。

道是无晴却有晴!蔡程昱说。他转头问龚子棋,开朗不是个诗人吗,你怎么一点都不会?

方书剑赶紧点头,对对对就这句,当时场面就有点尴尬。

蔡程昱撇撇嘴,我还没被人追过呢。

话里还带着点羡慕,龚子棋咳了一下:“对不起哈,这件事确实我要背锅。”

“同样是被锁,为啥你们俩都有人追?”

龚子棋想了会:“我好像没被人追过啊?”

心思细腻的美人总是爱上憨批。方书剑的心里迅速闪过前几天在cp文里看到的一句话。但是看了看两人胳膊大小的对比,他选择了闭嘴。

“有个学长给我告白几回了,我都想答应了。唉。”

蔡程昱拍拍手:“挺坚持不懈的,好小伙。”

龚子棋叹口气:“爱情啊,是什么?”

方书剑说,是你懂我我懂你。

蔡程昱说,爱是游移,是你游移的性向。

龚子棋跟他们碰碰杯,一口干了。

他抬头看桌子上的一块油渍,看天边的月亮,想,如果贺开朗在这里,他会说什么。

 

长篇,上音三子的聊天风格。后期向棋加遇见。

这种碎碎念聊天的风格其实才是我真实的文风哈哈哈哈,如果当天不是要写其他的东西的话,应该就能每天2000地更新,就这样。

评论(12)
热度(156)

© 当宿舍较为知名的小朗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