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宿舍较为知名的小朗同学

爱若能堪称伟大 再难捱照样开怀
主要是搞声(向棋)和搞盟(格睿)
偶尔抽风搞搞别的不要吃惊

(张超/代玮)十四号可不仅是房贷还款日

//就只是普通人(社畜)的超代 @alexa 的点梗啦

“周五就十四号了你记得房贷啊。”张超起床的时候,代玮已经出门去上班了,桌上的早餐还是温的,代玮还没走多久,他揭下了冰箱贴折好放进钱包里,囫囵吃了早餐把碗顺便洗了,看来代玮今天起晚了——他的碗没洗。他顺手帮代玮洗起来,就急匆匆地拿了车钥匙往公司去了。

车是他和代玮拿了存款一起买的,代玮按着自己的喜好亲自挑的,不过由于一直没考过驾驶证的原因,他本人一次都没有坐在驾驶座上享受过。偏偏代玮公司更远,每天早上还得挤地铁去上班,张超公司近,每天还能优哉游哉地开着车去上班。

代玮谈起这件事的时候咬牙切齿,张超倒是笑得贼兮兮地,看似安慰实则火上浇油:“没有办法,有的时候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的不公平。”

刚在一起的时候腻歪劲还没过,张超每天还起早送代玮去上班,两个人在公司底下黏黏糊糊,一个月后就放弃了,一是觉得有损市容,另外就是张超一个熬夜赶图猝死高发的高危职业,代玮宁愿让他每天多睡一会,第三点是他们开始计划贷款买房了,而这个腻腻歪歪的举动让他们俩双失当月全勤奖,两人痛定思痛,决定向生活低头。

房子没买在市中心,虽然那里离代玮公司更近,挑选了个新楼盘,绿化也比市中心好,不过也就离他公司五六个站。两人为两房还是三房争执过,张超坚持一个房间是主卧一个房间是书房,被代玮以“万一吵架了你是打算睡沙发吗?”这样的理由击败,不过住进去的第一天他们也约法三章,不要把气带到房间里,所以目前第三个房间依旧只是客卧的作用。

张超赶在最后一分钟打了卡,确认了一些工作邮件,就开始赶今天的图,他做了和大学专业差不多的职业,意味着他的脖子和腰背持续受着伤害,让代玮一度想为他购买背背佳。所以有意无意的,他现在的身姿在办公室一众萎靡的人里,还算是格外挺拔的——成年人了,没有人想这么大了还穿背背佳出门好吗!

偶尔也外接一点私活,因为这件事他当时一度想把每月还款提高,被代玮统统拒绝,代玮按着计算器跟他碎碎念:“别挣扎,我知道你逻辑好,你能好过计算器吗?你每个月接那么多你还想不想见我了。万一哪天你接不上了我们俩就得上街乞讨了。”

后来事实证明,代玮担心的情况真的出现过。也所幸因为这个决定,他们还没有因为工作让生活特别失调过。两人还能每年用年假出去玩玩,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他开了cad开始弄图,中途起来过几次跟同事协商,不过今天他还是有点心不在焉,好不容易熬完早上,想着代玮应该也休息了,到了午餐他还是给代玮打了个电话:“代代啊。”

“休息了啊,怎么了?”

“没事,就是突然想给你打个电话。”

“哦,”代玮笑了,“老夫老妻了还这么腻,鸡皮疙瘩掉一地了。”

“没,我感觉到你在想我,就想着给你打个电话安慰你一下。”

“尊的尊的好想你哦~”代玮掐着嗓子给他来了一句,“不说了,我打饭去了。”

“饭重要还是我重要。”

“你没完没了了?”代玮压低了声,“图画完了么,模建了么,甲方爸爸满意了么?诶你别挂啊!”他把手机拿下来,张超已经挂断了。他盯着张超的名字笑了一下,把手机塞进兜里。

张超翻了下日历,今天是十二号,十四号被他画了个圈,早上短信的提示也过来了,他打开手银还查了一下,确定这张卡能正常扣款。刚准备把手机关上,就看见代玮给他发了条“晚上来接我,哥带你去撸串”的微信,后面还配了个呲牙笑的小黄豆。

万幸他这个项目在收尾阶段,没什么他能忙的东西了,他就留下来装模作样地又搞了半小时,估摸着代玮也下班了,就打了卡迅速跑了,下班时间,他反其道而行之往市中心跑,一路顺畅,进代玮公司的时候也还才没过多久,前台小姐认识他,冲着他打招呼喊,张生,找代玮吗?

他跑过去蹭前台小姐的糖,问代玮下班了没,他肩宽腿长,往那一靠还怪好看的,小姐姐嘴也甜,说那我帮你查查么?

张超冲她摆摆手:“不用了,我看见他了!”他对着远远向这边走来的代玮招手,代玮加快了步子几步走到他面前来。

“等很久了吗,我刚刚有点事耽误了。”

“不久,我也刚来。”张超拆了颗糖丢他嘴里,凉丝丝的,代玮跟前台小姐打了个招呼,揽着他往外走:“哥带你撸串去。”

张超开了车窗,看了眼他们公司大楼:“你们这楼是真的难看,几年了还不改,真的很污染我的眼睛。”

“你自己PTSD还怪楼?”代玮冲他眨眨眼睛,“怎么,儿子稿子改完了没?”

“去你的。”张超笑着骂骂咧咧地打着方向盘往代玮推荐的地方去,他们公司几年前承接了代玮公司的一个项目,当时代玮作为负责人跟他对接,简单来说,代玮是他甲方爸爸。他虽然没提出五彩斑斓的黑或者加入奇怪元素奇怪配色的要求,但是反反复复地改也让张超骂爹骂娘,在他有次凌晨三点把图发过去,代玮给他发了五十九秒语音的时候,这种愤怒达到了极点,他对着代玮的聊天框骂骂咧咧,刚好代玮当时也是个暴脾气,两个人当即拍定线下约架。

结果他到了代玮公司发现他们一直都是网友,他就没见过代玮,根本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对着他们公司楼骂了十分钟以后,尴尬之中随手拉了个模样清秀相貌端正的小男孩问:“你知道代玮代工在哪吗?”

他当时还感慨这狗公司居然能还能有这么标致的人,架着个金丝眼镜斯斯文文的,看着挺干净一男的,他还盘算着跟代玮打完就来找这男的聊几句。

结果那个斯文男人抬头看了他一眼,问:“你是张超?”

“是啊。你怎么知道...”不对,这声音为什么这么耳熟,他心里警铃大响,没等他反应过来,只看见眼前的斯文男人突然笑得阴恻恻的,规规矩矩地把眼镜摘下来放到一边,他还没感慨人眼睛好看,伴随着一声惨叫,一记肘击把他顶得不知今夕何夕。

他一个长期坐办公室里卑微画图的哪里有那个战斗力,捂着胸口哎哟哎哟地就蹲下了,一下记起这个声音来了,身体倒下了,嘴上还不忘继续口吐芬芳:“操你妈代玮,你有病。”

“再骂?还打不打?”代玮站到他面前,他蹲着只能看见代玮的皮鞋,顺着往上就是包裹在西装裤下的笔直的腿,然后是那张冷淡的脸,代玮蹲下来点点他的额头,“傻了?”

张超摇摇头。

“还打吗?”

张超疯狂摇头。

代玮顿了两三秒,才迟疑地问:“你怎么...这么弱?”

张超恼羞成怒,挥过去一个拳头,代玮下意识接过,他甚至为自己能轻而易举地接下、甚至张超还被自己的相互作用力推到了地上,而惊呼了一声。

他皱着眉头把张超拉起来,张超还从猛地站起的眩晕中回过神来,就感觉代玮的手再一次靠近,他下意识地躲了一下,被代玮按住摸了摸额头:“没发烧啊...你昨天没睡觉吗?”

张超迟钝地摇摇头,代玮叹了口气,往他嘴里塞了颗薄荷糖,把他往公共休息室拖:“你来的路上居然没出事,也算你幸运。”奇怪的是,被他这么一提醒,张超才跟突然意识到困似的,越走步子越沉重,没撑到休息室就睁不开眼皮子了,困倦中他只能感觉到代玮哄着他喝了杯水,等他醒来的时候,天都黑了,身上还盖着代玮的西装外套。

代玮正好推门进来:“醒了?我刚好也下班了。”他把手里的几张纸递给张超,“我整理了一下,你按着这个改吧,明天给我也行。”张超接过纸,点点头,把代玮的外套还给他,注意到代玮的眼底也是一片乌青,忍不住问:“你也没睡?”

代玮摇摇头:“来的路上和中午都睡了会。你回去吧,以后别通宵了。”

 

代玮介绍的那个地方不远,他们路上因为一个红绿灯耽误了会,其他就没什么事了,代玮拣了几样两个人喜欢的让老板先上,就把菜单丢给张超。

张超把饮料开了递给代玮一瓶,突然问:“你当时怎么想的,对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下如此重手?”

代玮露出一副我就知道你要问这个的表情:“我都说了,我没想到你这么弱。”确实,张超一副气势汹汹的样子,整个人又比他壮一圈,他怎么知道就是个绣花枕头,一碰就倒。

“我那是困。”

“行行行困困困。”代玮懒得跟他计较,分了一半串子给他,张超吃得满嘴油光,还不忘问:“那你为什么又要带我去睡觉?”

“打你的时候忘记监控了,怕你猝死在我公司里害我被抓。”代玮一抬头,看到张超满脸懊悔:“哎,我当时怎么就没想这一招。”

代玮:“我感觉我拳头又硬了。”

“那你后面为什么大半夜问我睡了没?”

代玮还没开口,张超就止住他:“别说是因为关心工作,那时候项目都结束了。”代玮把一大把签子猛地插进签筒里,看了眼笑得跟只大狐狸似的人:“感谢你爸妈给了你这张脸吧。”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八点了,张超把车停到地下停车场,代玮动了动,门没开。

“你干嘛?”

“我一直很想...”张超凑近他的颈侧,深吸一口气。后半句话是什么不言而喻。

“洗车的钱你出。”代玮想也不想就脱口而出,比起一开始脸皮薄一逗就脸红,让张超快乐了段时间,他逐渐找到了对付张超的方法,保证能迅速制止尚存理智的张超。

张超果然停下来思考了一下,最终悻悻然地开了车门,跟代玮一起上去。

 

十四号那天早上,张超起得早,代玮还专门又提醒了他一次今天十四号了,张超满口应下,跟他说自己几天前就打好钱了,代玮才放心出门。刚出门就看到张超给他发了条微信,让他今晚在公司等会,他去接他下班。

他盯着这两条信息笑了会,挤进了地铁。

本来在工作以后就没什么交集了,但他有次大半夜忙完,正好看见张超在朋友圈放了张自拍——他倒是没想到张超没屏蔽他,照片上的张超看起来还挺精神,至少看起来比那天好看多了,没共同好友,他也看不到评论。他把眼镜摘下来,揉了揉眼睛,打开着张超的聊天框也不知道说什么,半天才发出去一句:“睡了没?”

“?”张超回了他一个问号。

“还不睡?”他看了眼时间,一点多了,刚结项目,没什么事还不睡觉。

“凌晨一点,在一天中多早,睡什么?”

“什么鬼...”

“代工你怎么也不睡。”

他忘了话题是怎么自然而然地进行下去,他们那天晚上聊了喜欢的书,喜欢的音乐,甚至还约了下回一起去看演唱会。三点多的时候,那边彻底没了动静,他猜张超睡着了。果然第二天,他在地铁上的时候,就收到一连串的消息,一串的代代对不起我昨天太困了不小心就睡了!

他的手指敲了敲代代两个字,连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笑了出来。

说来也巧,半个月后,他们俩喜欢的歌手的演唱会开到了这个城市,张超发微信问他要不要一起买票的时候,他正好把票拍给张超看。

“你买了啊?我还想着一起买能坐一块。”

“买了两张,你打钱吧,到时候面交。”

那边对方正在输入闪个不停,最后什么也没说就转账了。

看完一场演唱会嗨完以后一切似乎都自然而然地发生了,一起看球赛,约饭,合租,旅行,亲到一块,在一起,买车,买房...他们未来还会一起再做很多事。

他进公司的时候认识的前台小姐跟他打招呼,还问:“代工,前天那个帅哥是谁呀?”

他拿出眼镜来戴上:“你不是知道么,我朋友啊。”

“介绍一下呗?”

“他和他对象要结婚啦,你晚了。”

看着前台小姐懊悔的模样,代玮捂着嘴防止自己露出张超式贼兮兮的笑。假装严肃道:“整天就想这些乱七八糟的,工作工作。”

他拢了拢桌面上别人交上来的文件,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比起几年前刚跟张超见面那个一点就着的性子,他这几年沉稳了不少,处理起工作来也更加游刃有余,有时再做甲方沟通时,还能从张超那里学到点专业表达,虽然张超说这没用,我们和甲方就是不共戴天的血海深仇。

中午他忙里偷闲看了眼手机,又看到张超在朋友圈说公司午餐太难吃了,晚上得跟代代去改善伙食。他在下面回复了句:“收到。”被张超的单身朋友群起而攻之。

他一直在看表,几乎是刚下班就打了卡,今天必须得原谅他不务正业,走前还跑进洗手间里,看了看今天自己外观看上去确实没什么不好的地方,张超已经在外头等着了,他又听见前台小姐在哀叹,不过他没管,快步走过去进了车里。

这次的餐厅是张超选的,似乎是因为节日的原因,打扮得很温馨,他甫一入座,张超就凑近了。

“喂代玮,”他突然开口,代玮还在看菜单,迷茫地望向他,张超说,“不知道多少周年快乐,我爱你。”

代玮做了个抖的动作:“还这么腻呢,鸡皮疙瘩掉一地了。”他招来服务员,点了几个菜,就把菜单还给人家,服务员走前不忘关上包厢门,给他们留下一处私密空间。

“你不是忘了吧?”

代玮也靠近了一些,简单地亲了他一下:“忘不了,太恶俗了,居然挑情人节这种物价暴涨的时候表白。让我每年都得破费。”他从包里拿出今天捂了一天的两个盒子,其中一个送到张超面前,张超眼角一跳,伸手去接那个盒子。

“我猜你现在肯定在想,完蛋,我也买了戒指,两个戒指要怎么戴是不是。”代玮打开盒子,“我没送戒指。”他得意地说:“怎么样,戴个情侣手表。”

张超拿了过来,是两只同款不同色的腕表,他挑了比较小的那只帮代玮戴上,又把自己的那只戴上。

“戴上以后感觉自己身价都不一样了。”他摸摸手表,如实评价。从口袋里拿出自己藏了有一段时间的较小的盒子,里面同样装着两只同款的戒指,他抓着代玮的手把较小的那只戒指套上:“你怎么猜到的,本来我还想给你一个惊喜。”

“因为我的第一反应也是送戒指啊。”代玮拿过另一个戒指帮他戴上,抓着他的手指亲了他一下,自己跟自己宣誓似的:“Yes,I do.我也爱你。”

因为张超还要开车的缘故,两人也没开酒,回去的路上还在商量着晚上回去喝两杯,他预料张超今天要搞点花样,便规规矩矩地穿了西装来,一上车就迫不及待要摆脱西装的禁锢,随手就脱了西装外套丢车后座,解开几颗衬衫的扣子,对着空调呼呼吹,张超心无旁骛地开着车,只是在地下停车场的时候又锁了门,真挚地跟代玮说:“你知道吗,你戴这个眼镜特别好看。”

代玮皱着眉看他,似乎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这么说。

“你看,在你最喜欢的车上,你这么好看的时候,你要不要和你最爱的人...”

“车你洗。”代玮想都没想就甩给他三个字,转身准备开门下车。迟迟也没有等到开锁的声音,他转过头问:“开门啊...靠,你干嘛!”

张超显然天人交战了很久,终于下定了决心,一边以狂风暴雨之势放倒靠椅一边说服自己似地大声发出大无畏的声音:

“我洗就我洗!”

代玮:拳头硬了。


//很少超和代代诶,不过一直很喜欢,看到有人点梗超代的社畜生活就感觉有画面感了,写了平平淡淡的生活中的一点小小的涟漪。

其他抽中的点梗会在五月陆续发放~

评论(18)
热度(22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当宿舍较为知名的小朗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