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宿舍较为知名的小朗同学

爱若能堪称伟大 再难捱照样开怀
主要是搞声(向棋)和搞盟(格睿)
偶尔抽风搞搞别的不要吃惊

(李向哲/龚子棋)日出 05

赫奇帕奇哲x斯莱特林7

孩子想要斯莱特林你又不能不给!


--

龚子棋居然连保暖咒也没用就回去了?他心事重重地把龚子棋的魔杖塞进袍子里,顺着龚子棋的脚印也往回走,在回到赫奇帕奇休息室之前,他又深深地往斯莱特林休息室的方向看了一眼,最终还是没有去往他们休息室。

龚子棋星期五下午有一堂黑魔法防御课,和格兰芬多一起上,他必须得在那之前把魔杖还给龚子棋。而早上他自己只有一门课,龚子棋却有两门课,另外,龚子棋甚至还不知道自己的魔杖在他的手上。

他应该去还给龚子棋,心里却下意识排斥这样的见面,一想到龚子棋喜欢的人就在赫奇帕奇,自己的学院,而自己偷偷地喜欢了一年...一直到现在他不喜欢了,从头到尾居然都没有被人发现。他有些不好受地闷着脸,被同学拿魔杖戳了一下肩膀。

“在想什么呢?”蔡尧慢吞吞地坐在他身边,他叹口气,摇了摇头。蔡尧于是接着问:“你圣诞节在学校吗?我把礼物寄到学校可以吗?”

“我、我圣诞节在外面。”他手指不自觉地揪紧了袍子,不安地偏过了头,不跟蔡尧对视,但蔡尧根本也没想那么多,只点点头表示知道了。这一下又提醒他龚子棋的约会这件事了,龚子棋会带他去哪里呢?会去登山吗?会潜水吗?会去游乐园吗?

他突然有些后悔没有在龚子棋问他的时候可以多说几句,参与到龚子棋的计划之中去,这样至少一切都还在他的控制范围里。

他心烦意乱,抬头一看,蔡尧居然还坐在他的身边,于是他想了想,又问:“你知道我们学院有谁和斯莱特林的人玩得比较好吗?”

“啊?我们年级吗?”

他想了想,发觉自己连年级也不知道:“不一定。”

“范围有点大啊...”蔡尧掰着指头数,“彬彬...朋朋...啊我也算吧?”他晃着三根手指对着李向哲的时候,却看到李向哲也在凝视着他,“你怎么了?”

李向哲回过神来,站起身来往外走:“没事,没事,我就随便问问。”蔡尧慢慢地又举起了第四根手指:“其实你最近和斯莱特林的人也挺接近的。”

李向哲的步子更快了。

他知道龚子棋的教室在哪,很悲哀的是,即使他确定自己已经不喜欢龚子棋了,但是还是会不自觉地搜寻着他,留意着他的一切消息。

他的脚步停在了魔药课的教室外,他甚至知道里面是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是蛇院的教授教这门课,他站在门外耐心等待龚子棋下课。为什么要过来呢,他自己心里都不太清楚,也许只是单纯地想要看到龚子棋一眼呢...

里面突然传来一阵哄闹,他好奇地从窗子往里看,似乎是斯莱特林那里出了点错误,代玮的脸沾上了一层灰,正拿着魔杖要去打高杨,高杨笑个没完,龚子棋笑得更过分了,扶着桌子几乎站不起来,眼角下垂得更明显了,就像只可爱的狗狗。

突然,龚子棋的视线往这边扫了过来,李向哲躲闪不及,被逮了个正着,龚子棋脸上的笑意甚至都还没下去,见到李向哲下意识又要绷起脸,一时间脸上的表情不协调得近乎扭曲,李向哲迅速地扭开了脸。

因此他没看到龚子棋揪着高杨的袖子晃个没完,问了半天的:“你说他是来找我的吗是吗是吗?”

“我实在看不出这个教室里有他能直接过来找的其他人了。”高杨诚恳地白了他一眼,把他推了出去。

“你...你在找谁吗?”龚子棋关上了身后教室的门,摩挲着双手问李向哲。

“你很冷吗?”李向哲脱口而出。

“嗯...”龚子棋有些鼻音,“早上起晚了,然后保暖咒好像到时间了。”他摸摸自己的鼻子,上面已经红红的了。李向哲迅速给他补了一个保暖咒,然后不着痕迹地挪了一下,吹到龚子棋身上的风一下少了不少。

“谢谢。”龚子棋惊讶地挑了挑眉,“你是来找谁的吗?”

“你。”话说出口他才意识到自己说得奇奇怪怪,于是他又赶紧说,“呃,你那天忘记拿这个了。”李向哲从怀里拿出那根魔杖,递到他面前,然后摸着后脖子,“你那天走得很急。”

“我还回去找了,居然是你拿了。”龚子棋松了一口气,“下午要是没有他我会被我们院长骂的,绝对。”

李向哲笑了笑,他们之间陷入了一阵沉默。

“那我...”这是龚子棋,他一边说还一边拿魔杖往里指。

“你...”这是李向哲。

“你先说吧!”龚子棋一下收回了手,抬头对他说,他努力地把嘴角压下去。

“呃...你、你和赫奇帕奇的谁...”李向哲问到一半,实在觉得不好意思问下去,简直就在利用他现在和龚子棋的熟悉在套人家的话,于是他收住了话:“没事了,没事。你当我没问吧。”

龚子棋奇怪地看了他一眼。

“你先进去上课吧。”他转过身要走,龚子棋被风一吹,又打了个哆嗦。李向哲赶紧又站了回来。“你赶紧进去吧,不然做不完了。”

“等等...”龚子棋朦朦胧胧地想抓住些什么,却又什么也抓不住,他只好抓住李向哲的袖子,说,“诶等等,我在赫奇帕奇目前只认识你。”

“目前?”

“目前我只能想到你。”

李向哲“哦”了一声。

他们之间再次陷入沉默。龚子棋偏过头去看李向哲,不太明白他问这个问题的意义是什么,但李向哲的样子比刚来的时候...松动了不少?

直到高杨过来敲窗户,隔着窗户问:“龚同学,你是想让我一个人做完吗?”才打破了沉默。

龚子棋小幅度地指了指门:“那我先进去啦?”

得知了那个赫奇帕奇不存在——至少目前不存在,李向哲再一次越过“你现在不喜欢他你不在乎这种事”的那个声音,如释重负了。他点点头:“那你进去吧——等等。”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拉住了龚子棋:“我很期待圣诞节,呃,你进去吧。”

龚子棋怔了一下,咧开嘴对他笑得很开心:“我也很期待。”


评论(16)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当宿舍较为知名的小朗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